市民淘宝网购风湿药均为假冒

2013年12月16日07:23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有听众拨打央广新闻热线400-800-0088反映,自己在网上买了一种治疗风湿性关节炎、腰腿疼痛的药品后,发现前后两次购买的包装不一样,感觉有些奇怪,怀疑是假药。记者调查发现,包装批准文号为假冒,制药公司也并不存在。

  山东市民李先生(化名)因为腰腿疼痛,父母推荐他服用一种叫做藏羚骨肽的药品,并给他拿了两大盒。李先生吃完之后,发现当地药店没有这种药,于是便上淘宝网买了几盒。

  李先生:我对照了一下原先我父母吃的药,发现(前后购买)这两种药感觉都有些问题。感觉不像是真药。

  令李先生产生怀疑的是,藏羚骨肽前后两次购买的药品包装不一样、药品大小也不一样,打包装盒上的防伪电话,却说药品都为真品。李先生上网搜索,有网贴说,这种药可能就是一种止疼药。

  李先生:据我母亲说,她吃这种药感觉腰腿疼痛有缓解。但是我后来从网上看了一下,网上有一个帖子曾经说这个药,说个药有可能加了镇痛成分。所以到后来就不敢吃了。

  李先生向记者提供了药品包装,包装盒上写着该药的主要成分为自然死亡的藏羚羊骨肽,并且治疗范围颇为广泛。包括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坐骨神经痛、肩周炎、颈椎病、椎间盘突出、四肢麻木、关节积水、强直性脊椎炎等症。生产藏羚骨肽的公司叫做神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地在西藏自治区,批准文号为藏卫食准字。随后,记者拨打了西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神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不存在。

  记者:想问一下怎么查询这个藏卫食准字2006【076】号它这个批号?

  工作人员:这个查不到的,这是以前卫生批的,你把生产企业给我说一下?

  记者:西藏神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我们以前查过这家公司,查过很多次了。该公司并没有在拉萨工商局注册,没有这家公司。

  这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包装盒上的文号也是假冒的。

  工作人员:04年以后再也没有批过藏卫食准字的,因为04年以前批过的也过期了。04年以后就没批过,所以这是假冒文号。(记者栾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