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少春:广东进入人感染H7N9易发多发期

2013年12月17日07: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2月16日电 (记者 唐贵江)广东省副省长林少春16日在广州表示,广东已进入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易发、多发期,该省已做出严密部署,农业、林业、卫生等部门正加强联防联控,做好H7N9的防控。

  广东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16日在广州召开,广东省疾控中心主任、防控专家张永慧表示,经专家组评估,今冬明春该省发生散发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风险极高,全省各地均随时可能有病例发生,珠三角地区尤其需要关注。

  林少春称,广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H7N9防控,继续坚持“立足防,强化治,防治结合”的工作原则,加强联防联控。会议随即作出部署,广东省农业部门被要求切实加强活禽养殖场的环境卫生和日常管理,做好活禽出场前的检测检验,对进出养殖场的运输工具进行严格消毒;林业部门要严厉打击非法野禽交易,规范野禽养殖场的经营活动。

  广东各地工商部门要严禁跨省活禽交易,坚持活禽交易市场“一日一清洗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各地元旦、春节前要各安排一次休市,全面落实从事活禽交易、屠宰从业人员的卫生防护措施。

  此外,医疗机构要加强对流感样病例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排查,基层医疗机构对流感病例要及早使用神经氨酸酶抑制剂(达菲)等抗流感药物;同时,相关部门还要做好检验检疫以及信息发布等方面的工作。

  进入12月以来,广东的H7N9防控疫情陡然升温,最初是香港发现两例和深圳有关联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12月11日,广东卫生部门在深圳龙岗区两个活禽市场检出3份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12月15日,一名在广东东莞务工的39岁四川籍男子被确认感染H7N9,患者病情危重。(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