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男婴打乙肝疫苗后死亡 此前已2名婴儿死亡

2013年12月31日07:1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王红艳)湖南省卫生厅昨日通报,娄底市娄星区一名2月龄男童,几天前在接种乙肝疫苗后发生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致死亡。此前我省已有2名婴儿出现类似状况不幸死亡。

  26日上午,湖南省疾控中心接到娄底市疾控中心报告:12月25日这名男童在娄星区茶园镇中心卫生院接种第二剂乙肝疫苗后,出现反应迟钝、呼吸似有不正常、鼻腔有少量血液流出等,娄星区人民医院急救医生口头宣布男童因“肺水肿”死亡。

  接到报告后,省卫生厅立即派出疾控、临床专家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现场调查显示,该病例发生地市、区疾控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相关冷链设备运转正常,疫苗储存运输符合《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相关规定要求。该病例接种的是北京华尔盾生物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30102的20ug乙肝疫苗。经逐级核查,湖南全省共采购该批号乙肝疫苗5000支,该批次疫苗在全省使用情况正在汇总中。其中娄底市疾控中心购进2000支,截至12月28日24时,娄星区已使用该批号乙肝疫苗149支,库存51支,仅发现此例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病例。

  12月27日,省市两级流病、临床专家对该病例讨论后认为,该患者偶合重症肺炎死亡的可能性大。12月30日,娄底市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诊断专家小组诊断为重症肺炎-偶合症。目前患者家属拒绝尸检。

  (原标题:1幼儿接种乙肝疫苗后疑似异常反应死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