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局:周六福珠宝歌莉娅毛衣等产品不合格

2014年01月23日07:44  中国网  

  周六福珠宝歌莉娅毛衣上了黑榜

  广东质监公布24种日用产品抽检结果

  昨日,广东省质监局公布了对广东省内24种日用产品的专项抽检结果,结果显示,123批次珠宝不合格,石头记、周六福上黑榜。18批次羊绒制品不合格,包括歌莉娅、谜底等知名品牌。此外,季候风、诺曼琦R.M.K等羽绒服含绒量不足,保暖效果差。

  珠宝产品:

  石头记周六福也有问题

  记者获悉,在对黄金、翡翠等珠宝类产品的抽检中,本次抽查针对广东省内销售的232家企业生产的珠宝贵金属产品394批次进行检验,发现123批次产品不合格。

  广东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石头记珠宝有限公司生产的石头记合成土耳其925银、广州市天河区石牌周六福珠宝店的翡翠(A货)观音、缘钻珠宝行的金百福戒指、广州市荔湾区福安饰品商行的景诚珠宝等“上榜”,存在标签、标识物、印记及纯度不达标等问题。

  专家指出,贵金属印记是强制性国家标准要求贵金属饰品必须标注的内容,贵金属印记应包括厂家代号、贵金属材料、贵金属纯度等内容。当出现质量纠纷时可以保护生产者或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而纯度是指贵金属首饰的整体含量,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了各种纯度的最低值,不得有负公差,贵金属纯度不合格将损害消费者利益。

  对此,广东省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珠宝玉石贵金属产品时需注意核对检验证明的内容与产品标签的一致性,以及检验证明中的检验结论与自己购买首饰时的要求是否一致,检测项目是否齐全等。同时对购买的珠宝玉石贵金属产品的重量进行复称,以便对产品进行确认。

  羊绒制品:

  歌莉娅等知名品牌上榜

  在对于羊绒制品的抽检中,针对广州、深圳、珠海、东莞、中山、顺德等6个地区121家企业生产的羊绒制品及毛针织品160批次,涉及梦特娇、哥弟等多个市场在售的女装品牌羊绒制品。经检验,18批次不合格,涉及标识、纤维成分含量和耐光色牢度项目。

  其中,由广州市格风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歌莉娅一款毛衣、广州市猜想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谜底针织衫等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据质监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纤维成分含量是服装产品的重要品质指标之一,也是决定产品价值的重要因素之一。该指标不合格主要因为实测的纤维含量与标注值不符,如实测羊毛含量不符合标识或是纤维成分名称标注不规范。

  羽绒服:

  啄木鸟羽绒服PH值超标

  在对羽绒服的抽检中,此次共抽查了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中山等6个地区56家企业生产的羽绒服装产品60批次,检验不合格27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45.0%(详见下表)。

  记者在不合格名单中看到,诺曼琦R.M.K一款女装长羽绒、季候风SEASONWIND羽绒服含绒量及绒子含量不合格。据专家介绍,含绒量及绒子含量关系到羽绒服的保暖性,该项不合格可能使羽绒服保暖变差。

  另外,东莞市七好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TUCANO啄木鸟羽绒服出现PH值不合格的情况,pH值超标将破坏人体表面抵御疾病的屏障,容易引起皮肤瘙痒。

  生产企业名称(标称) 产品名称商标型号规格生产日期/款号不合格项目

  诺曼琦R.M.K 160/84A 2013-10/11345151

  广州市铭瑜服饰设计有限公司

  1.含绒量

  2.绒子含量

  女装长羽绒

  (淑女系列)

  160/84A 2013-08/8914YA752

  羽绒服

  深圳市兴泰季候风服饰有限公司

  1.含绒量

  2.绒子含量

  季候风

  SEASON WIND

  羽绒服

  PH值

  2013-10/YR309563

  东莞市七好服饰有限公司

  TUCANO

  啄木鸟

  170/88A

  175/92A

  180/96A

  中长羽绒

  160/84A

  2013-08/926607

  1.充绒量

  2.纤维成分含量

  中山市卓多姿服饰有限公司

  Z'DORZI

  卓多姿

  男装羽绒服

  175/88A

  Feel 100%

  2013-06/13209349

  中山市柏仙多格制衣贸易有限公司

  1.含绒量

  2.绒子含量

  3.清洁度

  毛衣

  歌莉娅

  160/84A

  纤维成分含量

  139E5J330

  广州市格风服饰有限公司

  155/76A

  纤维成分含量

  两件套毛织裙

  淑女宣言

  S350076

  广州市淑女宣言服装设计有限公司

  针织衫

  谜底

  90(L)

  纤维成分含量

  2013年1月/32MZ1625-1

  广州市猜想服饰有限公司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