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疑因提醒医嘱有问题遭实习医生殴打

2014年02月09日11:09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本报汉中讯(记者曾春) 直到现在,躺在病床上的护士李梅(化名)都想不通,就是因为自己提醒了一下医嘱问题,同科室的实习医生杜某便打自己。

  护士:他可能把医嘱抄错了

  昨日有读者反映称,2月6日,略阳铁路医院一名男实习医生对一女护士拳打脚踢。护士被打得住院治疗。

  昨日上午11时,该医院两名护士介绍,被打的是内二科的护士。打人的是同科室的实习医生。随后在病房,记者见到病床上被打的护士李梅,她的右脸上还有明显红肿。“他打了我一拳,还在我肚子、胸口踢了几脚。”李梅说,她现在还头晕、耳鸣、胸口疼。

  “因为我提醒医嘱有问题,他很有可能把医嘱抄错了。”李梅说,2月6日中午,在内二科护理部,她发现一个重病病人的医嘱似乎有问题,就提醒了一下杜某。她刚说完,杜某就冲她走来,抬脚就朝她肚子踹,又用拳头朝她右脸砸了一拳,“我当时就懵了,只觉得疼,后面的事就记不住了……”

  因为受伤,李梅这几天不能给一岁的孩子喂奶了。

  院方:实习医生称护士骂他

  略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介绍,当天接警后赶到医院,了解到确实有实习医生打护士的事情,但院方领导表示,这件事是内部职工因工作而起,由医院处理就可以了,暂不需警方介入。

  该医院内二科唐姓主任介绍,科室确实有实习医生打护士的事,目前,涉事的实习医生杜某还在科室。但其拒绝让记者见杜某,并拒绝回答任何问题。

  昨日,略阳铁路医院院长万恒介绍,事发后,医院高度重视,积极对被打护士进行治疗。“肯定要严肃处理。”万恒介绍,打人的实习医生是去年毕业后考进医院的,一年的试用期还没结束,现在还是实习医生,其向院方介绍情况时称,护士骂了他家里人,才一时冲动打人。

  昨晚近7时,该院的上级医院——汉中市铁路中心医院负责人介绍,打人的实习医生还处在实习期,并没有独立写处方、医嘱的权力。据他了解,事发后,打人实习医生和被打护士说法并不一致,具体情况,略阳铁路医院还在进一步核查中。

  (原标题:被实习医生打伤 护士称只因提醒医嘱有问题(图))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