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氧水浸泡肉皮 一家三口制售有毒肉皮冻被捕

2014年02月15日10:4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韩某为了牟利,伙同其家人用双氧水(即过氧化氢)浸泡肉皮,加工、制作大量肉皮冻进行销售。记者昨天从昌平检察院获悉,韩某一家3口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批准逮捕。

  据了解,去年10月份韩某来京务工,当时做传销赔了钱,一个同乡就提议让其做熟食,不赔钱赚钱也快。从12月份开始,韩某开始制作肉皮冻等熟食产品,并叫来妻子、女儿等人帮忙。

  韩某介绍,他买来肉皮后,先简单处理,再放在浴缸里加入双氧水漂洗,等肉皮完全变白色了捞出来,最后放进大铝锅中放入水和各种调料熬制半个小时,倒入专门的肉皮箱子中,凝固后就成肉皮冻了。

  韩某说,他知道双氧水是一种消毒剂,不能用在食品加工上,人吃了不好,并听说人吃了能致癌,但因为双氧水泡过后能让肉皮看起来好看,韩某还是大量制作并将其出售。因浸泡时间较长,韩某所制熟食中所制作的肉皮冻中有大量过氧化氢残留。

  据调查,韩某并没有生产食品所需的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至案发时仍在继续违规生产,当场查获其所持有的加工完毕的肉皮冻1300千克,生肉皮100千克,过氧化氢消毒液1桶,代加工生肉皮原料500千克。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