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廊医生所在医院百名医务人员罢工

2014年02月19日17:06  四川在线  微博

  【推荐阅读】专题:揭秘过度医疗”的暴利链条

             四川10次调查走廊医生事件:未有过度医疗乱象

  19日上午11时,“走廊医生”兰越峰所在的绵阳市人民医院100多名医务人员罢工,现场包括围观群众在内约有500人,剑南路交通受阻。

  据记者多方了解,此次医务人员参与罢工,是由于对兰越峰事件处理结果不满,另外,今年2月8日,绵阳卫生主管部门发文,摘去“绵阳市人民医院”牌子,更换为“涪城区人民医院”。现场罢工医务人员要求主管部门、人民医院开除兰越峰,收回更牌决议。

  目前,参与罢工的医务人员被警察劝离到医院门诊大厅,院方管理层、涪城区政府有关领导在现场进行劝导。各科室均有医生值班,住院部、急诊科无人离岗并对病人进行正常治疗。

  11时30分,绵阳市政法委书记陈兴春到达现场进行劝导工作,他代表市委对医务人员的罢工诉求表态:将保留“绵阳市人民医院”的牌子;关于兰越峰事件(事件对绵阳市人民医院带来的相关影响)由涪城区卫生部门进行调查;关于医院升三乙的相关事情政府主管部门将大力支持;希望医务人员通过合法途径来满足自身诉求。

  12时40分,绵阳市副市长经大忠、市卫生局、涪城区主要领导在该医院门诊部13楼会议室与罢工的医务人员见面,倾听诉求,做解释、安抚工作。医院各科室工作岗位均有人值守,秩序恢复正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