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两会提案精选:加强疫苗等监管检验力度

2014年03月03日16:07  人民网  

  疫苗是关系到下一代的问题,一旦出现问题,后果相当严重。国家免费为儿童提供的多种疫苗,属于政府向国民发放的公共品。摆在我们眼前的现实情况是,在我省有千余种保健品在市场上销售,免费疫苗和进口疫苗也是种类繁多。省政协委员孙淑红建议对疫苗等相关保健食品和药品的监管检验力度。

  如果生产该产品的是本地企业,要明确其资质,对其生产的“保健食品”或“药品”等商品要规范名称,指定专门的生产监管检验部门,进行不定期的生产全过程检验和出厂抽查检测。同时,生产过程中的检验和出厂抽产检验部门要分开。避免形成多头管理,出现问题时互相推诿责任和监管真空。制定唯一部门对制造和销售该类产品的商家进行相关许可证的检查。建立严格的市场准入制度,进入市场前有必要应制定相关法规,规范该类商品的营销活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