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残联官员酒后殴打医生 因嫌等待治疗时间长

2014年03月05日09:29  京华时报  微博

  据新华社电 网传广东东莞市前残联副主席酒后大闹东莞东华医院急诊科,记者昨天从东莞市东城公安分局、东华医院及东莞市残联调查获悉,网帖所反映内容基本属实,涉事者陈磊表示对自己当时的行为很后悔。

  >>冲突

  残联官员大闹医院

  网传2月27日晚,一名醉酒的残疾男子眉骨受伤,被3名同伴送到东莞东城东华医院急诊科救治。因嫌医生没有及时给他治疗,随行的另外一名残疾男子借着酒劲对医生恶语相加,并两次掌掴医生和猛打其下身。东华医院急诊科主任在劝说中也被其拳打。打人者声称是东莞市残联副主席。

  据东华医院负责处理此事的副院长张中银介绍,当日晚上11时20分许,急诊科医生张熙森正为一个躺在病床上的伤者治疗。这时,一名双腿残疾的伤者被人抱进急诊室,身后还跟着一名拄着拐杖的单腿残疾男子以及一名女子。受伤者满身酒气,他立即放下手上的工作过去检查,伤者的右眉骨处有条伤口,但已经不再往外渗血,就让人去叫另外一名值班医生来缝合伤口,他回到原来的病床前,继续救治。就在张熙森给另一名患者缝合伤口时,陪同伤者来的那名拄着拐杖的男子声称认识医院领导,要求先给他朋友处理。张熙森让他们等一会儿,马上就会有医生来处理。冲突因此而起。

  >>警方

  随行者打医生被拘

  张中银说:“姓叶的陪同人员突然出手打了张医生两拳,还扇张医生一个耳光。我们的监控视频显示,陈某虽然没有打人,但是坐在轮椅里,大吵大闹、拍门。场面失控,无法理喻。”保安前来仍未控制住场面。最后医护人员报了警。

  东莞市东城公安分局3日给记者的文字回应称,接报后,东城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前往处置。经查,当晚叶某敏(现任东莞市残疾人企业家协会宣传外联部部长)陪同其朋友陈某前往东华医院某科室治疗,过程中,叶某敏与医生发生争执,并对张熙森进行殴打。现东城派出所已依法对叶某敏予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当事人

  后悔情急言语过激

  急诊科患者登记本上登记的姓名为陈磊。记者致电东莞残联,工作人员称陈磊的确曾担任过东莞市残联副主席多年,在去年残联换届时,已辞去了该职,但仍然担任东莞市残联所管的肢体残疾人协会主席一职。

  记者联系上陈磊本人。陈磊说,当天晚上在朋友家吃饭,因残疾不方便在洗手间滑倒眩晕。到医院挂了急诊,可是20分钟没有医生过来看,因此才产生争吵。“事后意识到自己语言行为有问题,不应该这样对待医生。只是当时处在气头上,朋友见我流血也太着急了才发生争吵。希望医生能够加强与患者的沟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