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胸手术受英国男性青睐

2014年03月12日09:17  广州日报  

  在英国,做整形手术的男性越来越多。整形的确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变化,但心理学家说,外科手术无法增强自信,反而可能让人更关注自己的不足。

  英国美容整形外科医师协会上个月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英国共有4500名男性接受整形手术,比2012年增加17%。最受男性欢迎的手术是吸脂和缩胸,去年接受两种手术的人数比前一年分别上升了28%和24%。

  杰克曼是范本

  在英国男士心目中,《金刚狼》中男主角的扮演者休·杰克曼是他们整形的“范本”。

  接受整形手术的男性年龄平均为42岁。那么,为什么中年人会选择手术这种方式呢?《每日邮报》引述心理学家的话报道,明星效应带来的影响不能忽视。另外,随着离婚率增加,不少中年男性重新进入婚恋“市场”,这些人很容易受到整形机构广告宣传的诱惑。

  金·米德与丈夫戴维·米德结婚三十几年。婚后,丈夫一直靠举重来保持体形。随着年龄增长,戴维不可避免地开始发胖,他的胸部增大、腰部和腹部堆满了脂 肪。2012年初,在节食三年只瘦了不到7公斤后,53岁的戴维决定抽脂。医生用三个半小时,从他的腹部、胸部和后背吸出了3.5升脂肪。

  虽然整个手术花费7500英镑,夫妇俩还为此贷了款,但戴维说:“这是我花过最超值的钱,它鼓励我从事更多运动。”

  小心越整越上瘾

  心理学家希尔斯说,整形手术虽然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让人在术后短暂的时间里感到满意,但不能改变患者的自我评价,还有可能让他们渴望更多的手术。亚历克斯·赛克斯的经历就能证明这一点。

  亚历克斯年轻时曾一度吃成了个大胖子,后来靠节食和运动瘦了下来,但腹部留下了一大块松弛的皮肤。30岁时,亚历克斯遇到了后来成为他妻子的夏洛特。

  今年一月,亚历克斯花了5000英镑做了腹部整形手术,效果立竿见影,让他喜笑颜开。“我现在自信多了。周末的时候和夏洛特以及儿子一起去游泳,几年来第一次穿上了游泳裤。夏洛特说我看起来特别迷人,我认为手术让我们的婚姻更快乐了。”

  仍觉得自己胖

  不过,他也承认:“我还是不敢在路过镜子的时候考虑自己是不是很胖这个问题。未来如果需要,我依然会通过手术保持体形。但希望我不需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