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私下做“中介”拿提成 求美者消费隐患多

2014年03月20日07:59  人民网   收藏本文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马晓慧)近日,人民网刊发《“微整形”无风险为何总出事?》等透视美容怪相系列报道引发舆论关注。很多网友已了解到在不具备医疗资质的美容院中做微整形存在的风险。其实除了医疗风险,美容院里还存在很多消费陷阱。

  “有一些生活美容院知道自己没有从事整形手术的资质,于是以签约形式和有资质的医疗美容机构(整形医院)合作,向这些机构介绍消费者,从中抽取提成”,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副院长祁佐良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指出,“有时提成会高达50%,并且生活美容院不承担任何风险。”

  在这样高提成的利益诱惑下,有些生活美容院会向消费者推荐医疗美容项目,反复说教让消费者动心,然后再通过“地下交易”把消费者转移到有资质的医疗美容机构(整形医院)。

  对于这种做法,医疗美容机构(整形医院)的医生意见也很大,消费者更是承担了费用虚高的负担。但为了能够快速提高消费者人数,医疗美容机构的经营者也不惜通过“地下交易”的渠道来获得客户资源。

  这就给了生活美容院可乘之机,为了获得高额利润,不惜欺骗消费者,用所谓的“国外进口”、“新技术”、“韩国医生主诊”等说辞吸引消费者就医。一旦术后出现问题,为了推卸责任,消费者便会被两家美容机构互相“踢皮球”,维权难度大大提高。

  除了像这样暗地里的“中介”活动,绝大多数的生活美容院的药品进货渠道也不正规。这是因为“国家药监部门有严格的规定,只有正规的医疗机构才可以使用整形美容药品。”祁佐良提醒消费者,在生活美容院里出现的药品,进货渠道都不正规,可能是走私货或者假货。

  祁佐良介绍,在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中,药品的保管和使用要求非常严格。不同药品对保存,使用要求都有所不同。

  像胶原蛋白这类的充填剂,要求会相对宽松些;而像肉毒素等类似的毒麻类药物要求就非常严格,要有专人记账,专门的冰箱进行保管,有得甚至要求冰箱要上两把锁,施行“双人双管”制,用药过程反复查对。

  祁佐良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生活美容院进行“微整形”等美容项目,最容易受的危害主要有以下两大方面。

  一是药品不合格,或者假药造成整形效果不理想,或无效。二是像一些替代填充剂,有些生活美容院会玩“调包”把戏。例如用国家禁止的聚丙烯酰凝胶冒充玻尿酸进行隆鼻,隆下巴等操作。这种物质不能降解,会在体内扩散带来严重的不良反应,在操作过程中消费者很难发现,当消费者发现时往往为时已晚。

  为了防止落入消费陷阱,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不到生活美容院做医疗美容项目。“记住,凡是能侵入人体内的项目都属于医疗美容项目,比如注射,手术,激光美容等。”祁佐良强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