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龙观医院心理医疗队在玉树开展心理培训

2014年04月17日16:51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2010年4月19日上午10点,北京回龙观医院王健和韩标组成的医院第一批同时也是首都卫生系统首批心理救援医疗队,顺利到达青海省西宁市。他们与来自北医六院、浙江七院和沈阳中国医大的精神科专家们,共同对当地医务人员、志愿者进行心理急救知识、技能的培训,同时对受灾群众提供心理救援服务。

  截止4月20日中午,在心理救援医疗队到达西宁后的不到30个小时内,北京回龙观医院院王健和韩标已经累计在青海省第二人民医院、省人民医院、省红十字医院、省中医医院等集中救治玉树震区伤员的医疗机构,对当地医务人员、志愿者以及伤员陪护等共计350余人进行了心理急救知识培训。通过培训教授他们一整套心理急救课程,课程内容涵盖最基本的心理急救知识、开展心理急救的原则、步骤以及帮助救援者、志愿者舒缓情绪和压力的技巧、方法。通过掌握这一整套心理急救课程,当地的医务人员、志愿者以及伤员陪护可以在具备语言优势的情况下,为更多的灾区群众提供专业的心理危机干预服务。

  除了辗转于西宁市各家大型医院,为当地医务人员和服务人员提供心理急救知识培训,王健和韩标还要随时依据当地卫生局的安排,对正在接受救治的地震伤员进行会诊、查房。每天都要马不停蹄的奔走于多家医院,连续进行培训、查房、会诊、总结和备课,高强度的工作让他们每天仅有4、5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但他们都表示,只要能帮助灾区群众解除心里痛苦、重建心灵家园,再苦再累都能坚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