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公益宣传活动—健康U课堂开讲

2014年04月21日09:59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健康科普公益宣传活动—健康U课堂开讲 健康科普公益宣传活动—健康U课堂开讲

  4月20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华医学会联合主办的“健康科普公益宣传活动——健康U课堂”,在2014年的春天走进北京。

  健康科普是深受百姓喜爱的健康教育方式,健康U课堂不但是一场真实的大课堂,也是一档精心策划的电视栏目。她依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央广健康》频道,充分利用两家主办方的资源优势,利用各地的医院和专家资源,开展专家和观众之间面对面的健康知识普及教育。

  当天活动的主题分别为《癌症爱找谁》、《有效沟通,让看病不为难》和《解读身体密码,做幸“孕”女人》。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北京市西城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西城区计划生育协会的大力支持,来自北京各社区的近四百名市民,不但全程聆听了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苏向前教授、结直肠肿瘤外科主任医师李明教授以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妇产科专家委员会专家温凯辉主任的详细讲解,还就肿瘤的预防和治疗、怎样与医生进行有效的沟通,以及如何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等问题和专家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

  目前,伴随着人口不断老龄化,疾病逐渐年轻化、慢性病持续高发等趋势,百姓们愈来愈注重生活品质,也更加注重饮食健康,自身保健意识也逐渐加强。但是,我国医疗资源总量不足和配置不均衡的问题一直未能解决。一方面是名医专家集中在为数不多的三甲医院,患者人满为患;一方面是大量的患者在二三线城市和普通社区,缺少权威的医学专家资源。专家呼吁,面对如此严重的大众健康问题,需要媒体、健康管理机构、企业和家庭等多方合作,共同倡导和参与开展健康教育活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自2004年开办数字电视《央广健康》频道以来,在卫生宣传、健康宣教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和不懈的努力。同时,频道在节目内容与质量也持续呈上升态势。截止目前,《央广健康》频道落地211个城市,覆盖7612.4多万数字电视用户,已成为传播专业卫生资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媒体平台。此次与中华医学会联合主办的“健康科普公益宣传活动——健康U课堂” 就是通过健康科普宣传活动,邀请各地医院的知名专家到基层、到社会和百姓面面对交流,同时开展义诊活动,为专家和患者的互动搭建平台,让更多百姓享受一流医疗资源,也是频道群众路线的践行与具体体现。近期,此活动的现场录制版《健康U课堂》将在“央广健康”频道同期上线播出。北京地区观众可以通过歌华有线110频道收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