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睦家将为全国输送心脏康复人才

2014年05月22日09:37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和睦家康复医院经过近一年的运营,在胡大一教授等专家的带领和指导下,在康复临床治疗效果和患者满意度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5月21日,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正式授予北京和睦家康复医院“心脏康复培训基地”的资质,和睦家将成为我国康复医学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为国内的心脏康复专科医师、心脏科临床医师、全科临床医师、社区医师、康复治疗师、康复科护士等搭建了一个学习、探讨、分享心脏康复的专业知识平台。

  和睦家康复医院是第一家由专业委员会授予培训基地的民营医疗机构。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和睦家医院心脏中心主任 胡大一教授加盟和睦家以来,建立了一个集心脏内科、心脏外科和心脏康复一体的全“心”服务心脏中心体系,创建了包括医生、护士、康复师、药剂师和患者家庭成员等在内的综合性多学科跨部门的心脏康复队伍。通过为心血管疾病患者提供综合的医疗保健关爱和服务,最大程度地减少和预防心血管疾病对身心的不良影响,减少再发的几率,切实提高心血管疾病患者的生活质量。

  心脏康复是现代心血管疾病处理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当前大多数发达国家临床指南将心脏康复列入1类推荐。美国心脏学会在2005年和2011年发布的冠心病医疗质量评估标准中,均建议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接受过搭桥手术、冠脉介入治疗、心脏瓣膜手术、心脏移植手术的患者和慢性稳定型心绞痛的患者参加康复治疗。实际上,康复治疗是医疗服务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通过心脏康复可以帮助绝大多数患者逐渐恢复,远离心血管疾病带来的各种并发症和再发的威胁,可以让心脏疾病后同样享受正常人的生活和回归到原来的工作。

  在谈到心脏康复基地在北京和睦家康复医院落户时,北京和睦家康复医院首席医疗官励建安教授表示,心脏康复项目不仅需要有足够的空间保证患者能够在医生、护士、治疗师的全程监护下进行评测和训练,更需要配备如心肺运动负荷试验检测仪、中央控制系统监测下的有氧训练设备,以及远程心电监护系统等国内先进的心脏康复设备及设施,以达到实时监控,确保患者的安全及康复治疗的有效性。北京和睦家康复医院除了专家领衔的强大医生团队,还拥有来自美国、德国、台湾及大陆地区的专业物理治疗师,在目前水疗设备基础上医院还计划购置水下心脏康复辅助设施,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具备水中心脏康复服务的康复专科医院。

  北京和睦家康复医院院长黄文碧女士表示,通过心脏康复培训基地的建立,传播国际化心脏康复理念,建立系统的心脏康复培训和认证体系。除了自身不断提高临床技术水平直接服务于我们的患者,还将帮助到更多从事心脏康复的机构。通过分享康复知识,分享成功康复案例和各种重要设备的应用,参与到培养更多心脏康复人才、提高总体技能,推广多学科合作以人为本的服务模式,也为探索新的有效的心脏康复模式提供有效的依据,为中国心脏康复整体能力提升做出我们的贡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