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儿童因吃尼美舒利死亡求证

2014年07月30日09:56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28日晚,网上有传言称,广州儿童医院有儿童吃了尼美舒利颗粒而死亡? 记者今晨向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童医院,下同)求证,得到的答复是:“查无此事。”

  消息从微信传出

  28日晚,一则热帖在广州的微信朋友圈传开:真心的呼吁有小宝贝的朋友,小孩发热不要用尼美舒利颗粒退热治疗,商品名瑞芝清,工作以来已经遇见五例这样 的病人,发生瑞氏综合征,四个抢救无效死亡!今夜又一个小天使离开,希望告诉有宝宝的朋友们,此药已禁止12岁以下的儿童使用,再不要到私人药店、诊所听 那些蹩脚医生的意见给孩子使用。——转自儿童医院ICU科医生。”

  微信热帖是在广州的朋友圈传开的,落款又是“儿童医院ICU科医生”,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会不会是广州儿童医院发生的事?”记者29日上午向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求证,得到答复:查无此事!

  儿科医生:此药已禁

  记者再采访了一些儿科医生得知,广州各大医院儿科早已禁用“尼美舒利”这种药。据悉,尼美舒利是非甾体抗炎药,具有抗炎、镇痛、解热作用,1997年在 我国上市。但在2011年5月20日,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综合“尼美舒利”口服制剂不良反应监测报告、国内外研究和监管情况以及专家意见,决定 调整尼美舒利临床使用,禁止其用于12岁以下儿童。

  国家食药监局提醒,尼美舒利是处方药,必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文章关键词: 尼美舒利儿童死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