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病毒蔓延 食用动物制品需彻底煮熟

2014年08月05日09:22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叶洲)近日,埃博拉病毒在西非呈现蔓延趋势,其病死率高达90%。埃博拉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病毒?

  北京友谊医院热带病研究所副主任医师邹洋介绍,埃博拉病毒潜伏期为2~21天。从现有信息来看,潜伏期的病人没有传染性,一旦发病,病人体内的毒素便会分泌出来,但问题在于发病早期,很多人无法确诊,加大了传播风险。而中国疾控中心专家也表示,感染埃博拉病毒是一种严重且往往致命的疾病,该病可侵犯人类和其它灵长目动物。

  感染埃博拉病毒者的早期症状主要是起病急,有发烧、恶心、呕吐、肌肉酸痛、极度虚弱等典型症状,其病情变化急剧,会造成多个脏器的损伤,最终导致死亡。来自世卫组织的信息还显示,患有此病的男性在病情康复7周后,仍可能通过精液将该病传给性伴。

  世卫组织提醒,在受疫情影响的雨林地区,减少与高危感染动物(果蝠、猴子或猿)的接触。食用动物产品(血液和肉)前要彻底煮熟。此外,如果游客从西非疫区返回3周之内出现高烧、虚弱、呕吐、肌肉疼痛等症状,应立即向医疗部门寻求帮助并报告他们的旅行细节。

 

文章关键词: 埃博拉病毒饮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