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血液内科参与主办华北地区淋巴瘤研讨会

2014年08月15日15:48  新浪健康   收藏本文     

  8月8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血液内科联合北医病理实验室、北方淋巴瘤协作组共同主办第五届华北地区淋巴瘤研讨会。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金昌晓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词。北京大学医学部病理实验室高子芬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血液内科克晓燕教授以及来全国各地临床和病理专家180余人参加研讨会。

  柯杨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三院血液内科与北京大学医学部病理系淋巴瘤实验室多年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这种基础与临床相结合的典范,使淋巴瘤治疗已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希望各位学者通过此次学术研讨会达到相互促进和学术水平共同提高的目的。

  金昌晓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三院血液内科克晓燕主任带领的专家团队在血液淋巴肿瘤相关领域不断取得突破,现已形成了血液、病理、放射、超声、核医学多科联合的诊疗平台,其淋巴瘤相关研究曾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同时也编著了多部针对全国广大淋巴瘤专业医师临床工作的参考书,并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血液内科在北方,乃至全国淋巴瘤诊疗领域占有重要地位。

  本次学术研讨会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血液内科克晓燕主任、景红梅副主任分别作了题为“特殊部位原发弥漫大B淋巴瘤的诊治”、“病例分析和病理讨论”的学术报告,与大家就淋巴瘤的诊疗新进展以及最新的病理鉴别进行了探讨,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和欢迎。学术研讨会促进了国内学术交流,推动了淋巴瘤临床治疗水平的提高,拓宽了血液肿瘤专业医生的基础和临床研究思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孙玉良)

 

文章关键词: 血液淋巴瘤研讨会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