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60位明星惹牢狱之灾 一半人因吸毒被抓

2014年08月19日11:0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收藏本文     

  10年“进去”60星 二分之一是吸毒

  “贵圈很乱”是对娱乐圈普遍观感。据媒体不完全统计,近10年来,有超过60位华语娱乐圈明星因为各种犯罪被抓。以明星犯罪排名第一的吸毒为例,近10年,娱乐圈有超过33位明星因吸毒。除了今年新增的李代沫、宁财神、张默、张耀扬、柯震东、房祖名等,往年的萧淑慎、满文军、孙兴、谢东、屈中恒、胡瓜也都曾闹得沸沸扬扬。而排名第二的,则是酒驾和交通肇事。近10年来,至少有15位明星因为酒驾和交通肇事被罚。其中最严重的是歌手林晓培,在2007年,她因酒后驾车撞了人;最出名的是高晓松,虽未造成任何后果,却因赶上“严查酒驾”的风头被判了半年;最糟糕的是阿穆隆、周杰和胡彦斌,在出现交通事故后都逃逸了。除此之外,斗殴涉黑、诈骗、偷税漏税也是明星常犯的。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李某某案从年初持续到年尾,最终李某某被判10年。今年5月“国民女婿”黄海波,7月郭美美,他们的这些破事儿,占据了各种头版,真是够了!

  有一说一

  偶像有“谎言”爱他擦亮眼

  《Lie to me》是我所钟爱的一部美剧,这部剧的总监制曾说过:“调查表明,一个普通人在与人谈话的时候,平均每十分钟要说三个谎话。说谎是司空见惯的现象。”仔细想来,这个数据非常恐怖,让人有些不寒而栗。再推及娱乐圈,数字恐怕还要大幅增长,远的不说,吸毒这种严重的丑闻最近不就被频频曝出吗?那些嘴巴上说着自己有多洁身自好的明星,终究还是被戳破了谎言的肥皂泡。

  柯震东吸毒,相信这个消息震惊了很多人,包括我。想着上个月才和闺蜜去影院看了《小时代3》,偷偷摸摸地花痴了一下这枚小鲜肉,一转眼竟然发现再是鲜嫩的外表之下,也有不为人知的丑陋,多少还是有些唏嘘。现在回过头去看,柯震东的谎言也不是第一次被揭穿。当初劈腿萧亚轩的时候,一直否认,萧亚轩也曾为他圆过谎话,可是到了最后,一样还是未能阻止分手的结局。

  在日常生活中,细节往往最能体现一个人的内在和本质,比如口头禅。作为一个人言语交流中的高频词汇,口头禅与说话者的性格大大相关。多个心眼留意一个人的口头禅,有时候真的可以看到其不知不觉地泄露出的心理秘密。柯震东的口头禅是“好难”,陈冠希的口头禅是“其实吧”……这就是典型的通过负面信息来不断强化对自己的否定评价,会导致人们产生自卑感。这就不难想象了,大概重压之下,毒品成为了柯震东宣泄内心负面情绪,缓解压力的神器吧。

  只要是谎言,都有被识破的一天。说谎之前,还是先看看自己的智商能为自己躲过几劫吧。另外,尽管身为一个颜控,我依然对于很多小朋友在柯震东吸毒一事上的态度感到吃惊。小鲜肉犯错,感觉分分钟可以被原谅,连正确的三观都可以为之抛弃,你们有没有想过李代沫的感受?说不定就是太过宽容的环境,让小鲜肉们觉得犯错成本很低,疏于自律自省,才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粉丝们,清醒一下,用正确的三观为你们的偶像营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吧! 李昊皎

 

文章关键词: 吸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