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一年没来 迷糊大姐身怀死胎险丧命

2014年08月22日10:3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大姨妈”一年没来也没在意,下身突然大出血,送医抢救时竟发现身“怀”死胎。新洲的罗女士差点因一时迷糊送了命。由于死胎释放毒素“反噬”母体,造成全身凝血功能障碍,危在旦夕。

  昨天上午,记者见到罗女士时,她已从重症监护病房转回普通病房,病情已逐渐好转。罗女士今年42岁,在家务农,体型较胖。“都怪我自己太大意。”她回忆,例假经常不规律,去年9月以后,“大姨妈”一直未来,当时以为是更年期绝经了,也从没去看过医生。

  上周五,罗大姐在家做家务时,突然觉得下身一阵凉凉的,好像有东西流出来。她发现裤子上有血,以为是例假来了,简单处理后,觉得情况不对,便去当地医院看病。由于血流不止,罗女士被紧急转到武汉市中心医院救治。

  一入院,医生立即做了腹部B超,结果让人大吃一惊:罗女士的子宫里躺着一个鸭梨大小的胎儿,已初具人形,无生命迹象。妇产科医生判断,胎儿大约14周,但死亡多日。

  当晚凌晨4点多,妇产科副主任医师赵良平主刀,顺利实施剖腹取胎,取出的胚胎已经发黑、溃烂,还散发着浓重的臭味。通过及时治疗,罗女士出血的症状很快缓解,目前病情稳定。

  赵良平介绍,死胎留在子宫内太久没有处理,便会对母体产生很大危险。死胎时间愈久,胎盘释放毒素愈多,导致凝血功能受损,极易造成母体大出血,若不及时处理,甚至发展成更为凶险的DIC(弥散性血管内凝血),会造成全身性严重岀血倾向、失血性休克、多脏器功能障碍,是死亡率极高的孕产妇危重症,俗称孕产妇“第一杀手”。

文章关键词: 月经死胎怀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