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11人生产销售9000万粒毒胶囊被批捕

2014年09月03日08:1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杭州9月2日电(记者裘立华)记者2日从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检察院获悉,因非法生产“毒胶囊”,潘某等11人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批准逮捕。

  除了被现场查获的“毒胶囊”外,不法分子非法生产的有毒空心胶囊达9000万粒左右,而且都已经全部进入了流通市场。

  这些毒胶囊主要用“工业明胶”代替“食用明胶”,经过几道工序,加工成了重金属铬含量严重超标的胶囊。

  7月22日,因被群众举报,宁海县公安局和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执法,查扣空心胶囊成品6箱(约44.2万粒)、空心胶囊半成品102.9公斤、空心胶囊边角料724公斤、空心胶囊回料13袋、明胶50袋、食品添加剂着色剂1箱、制胶囊设备等。潘某和现场作业工人共10人被当场抓获。

  7月23日,负责运输“工业明胶”和“空心胶囊”的朱某也被抓获。

  现年56岁的潘某是新昌县儒岙镇人,曾在台州临海市一家药业公司上班。因公司经营不善,老板用一套生产空心胶囊的设备抵作拖欠潘某的1万多元工资。2014年2月,潘某带着设备在宁海县深甽镇租了4间厂房,并从老家雇用了章某等10名老乡,开始生产胶囊。

  而潘某等人生产空心胶囊使用的是废料做的工业明胶。他们将生产出来的空心胶囊卖给了王某甲、官某、章某、王某乙(四人均在逃)。

  经检测,被查获的空心胶囊及生产原料中,重金属铬的含量均超标,最高的超过正常标准65倍。铬是一种毒性极大的重金属。

  今年8月29日,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潘某等11人被宁海检察院批准逮捕。

文章关键词: 胶囊毒胶囊浙江宁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