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源协和拟设50亿并购基金 拓展医疗版图

2014年09月03日10:09  第一财经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9月1日晚间,中源协和公告称,决定与银宏(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银宏资本”)共同设立中源协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源投资”),作为并购基金运营管理平台,与其他投资主体合作,参与公司并购基金的设立及运作。中源投资注册资本3000万元,公司出资2700万元,银宏资本出资300万元。公司同时又公告称,公司拟与新成立的中源投资等子公司决定自筹不超过10亿元的资金,参与发起设立多支并购基金,通过整合各方面的资源优势,充分借助基金投融资功能,收购、控股或参股国内外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项目,加快公司产业链上中下游布局。并购基金总规模为50亿元。

  根据公告,并购基金的投资方向面向国内外,并购内容包括:1、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产业链布局的盈利性或现金流优秀的高成长企业;2、免疫细胞存储与细胞治疗的项目或企业;3、分子检测(包括基因检测与蛋白检测)仪器、耗材、试剂生产与检测服务的项目或企业;4、干细胞和基因生物资源库;5、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产业链布局的包括但不限于以生物治疗为特色的临床专科医疗机构;6、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产业链布局的世界最先进和相对成熟可产业化的技术和项目。

  对于并购基金,公司及子公司在并购基金的出资限定包括:对单支并购基金的出资上限不超过4亿元;对单支并购基金的出资比例不超过基金规模的 20%;原则上不以劣后级有限合伙人身份参与并购基金。公司以劣后级有限合伙人身份参与并购基金,需经公司董事会通过。公司对所参与出资(不含以普通合伙人身份的出资)的并购基金的拟投资项目可以享有否决权。 并购基金退出时,公司对拟退出的投资项目享有优先受让权。

  公司称,此次公司拟出资成立的并购基金将有助于公司整合各方的资源优势,及时把握并购机会,控制风险,通过并购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和产业链布局的项目,实现公司产业链整合和产业扩张,推动公司快速发展,不断提升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实现公司“6 1”的发展战略,增强公司的整体竞争实力,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公司是国内干细胞行业的领先者,在5月宣布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上海执诚生物100%股份,通过本次业务整合,中源协和将进入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北京一位私募对记者表示,由于中源协和目前最受市场看好的是干细胞医疗,但是目前短期内很难正式开展,通过收购,加大新业务的拓展有利于公司发展。

 

文章关键词: 中源协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