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沟油波及1209家企业 馊油流向未完全掌握

2014年09月08日16:1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今天是中秋节,原本大家会吃月饼、烤肉过节,但台湾强冠公司生产的全统香猪油原料含有馊水油,却搞臭全台1209家食品业者商誉;昨天又有多家知名业者也中镖,包括犁记芝麻肉饼、呷七碗炒米粉、太阳堂、八方云集咖哩水饺、顶好超市的香菇肉燥油包等产品都榜上有名,而且估计尚有137吨馊水油仍在市面流窜,“卫生福利部”正加紧追踪流向。

  馊油流向还没完全掌握

  根据“卫福部食品药物管理署”统计,截至昨天晚间8点,有236家上游经销商、加工制造业者、餐饮业,以及973家下游业者,共139项产品受到劣质猪油影响,“食药署副署长”姜郁美说,强冠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出货782公吨,但目前仅掌握645公吨劣质油的流向。

  经各地方卫生局连日追查,发现强冠食品生产的劣质猪油流向下游厂商,以台北市、屏东县最多,973家下游厂商中,台北市就有397家,屏东县有110家;“食药署署长”叶明功也怀疑强冠的厂设在高雄,高雄却仅有三家下游业者,“剩下流向不明的可能都在南部”。

  八方云集咖哩水饺也掺

  昨日新增含劣质猪油产品包括,八方云集咖哩水饺及锅贴、忆霖企业的喜多福沙茶拌酱、犁记芝麻肉饼、联翔芝麻肉饼、味王泡面油包、呷七碗炒米粉、升阳肉松行五款肉松、五花马国际营销的香酥抓饼、葱油饼、胡记香酥抓饼、麻善桥肉脯与两款肉松,及有味珍的蛋黄酥、欣冠的碳烤玉米棒。

  美厨食品的肉燥、红葱油也上榜,并透过经销商、代工厂用于呷七碗炒米粉;陆仕食品代工的美浓粄条肉燥干面油包、肉燥汤面油包、顶好香菇肉燥油包,还有裕国的磨菇酱、猪肉口味磨菇酱、玉米浓汤,以及小吃业者陈启宗的炒小鱼干、简炎辉的肉松及鱼松、老松葱油饼等。

  此外,台中知名饼店太阳堂也被卫生局查获购入509桶违规油品全统香猪油,目前卫生单位正在调查了解中,而业者未主动通报违反“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恐被处以3万到300万台币罚锾。

  (原标题:台湾地沟油波及1209家企业 馊油流向未完全掌握)

 

文章关键词: 台湾地沟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