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刊称中国餐馆为拉回头客滥用罂粟壳粉

2014年09月27日09:3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9月27日报道 外媒称,忘记科罗拉多吧。可食用毒品的真正前线在中国的陕西省。

  据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9月25日报道,那里一家餐馆的老板向警方供认,为了吸引回头客,他向凉皮里添加了罂粟壳粉,其中含有像吗啡和可待因这样的麻醉剂。这些罂粟壳粉是他在今年8月花98美元买来的。

  报道称,很显然,这奏效了。餐馆老板说,在他使用了这种“特殊”调料后,顾客数量大增。据媒体报道,中国当局说,向凉皮中所放的罂粟壳粉的含量足以让常去的食客上瘾。在一名回头客尿检呈阳性后,警方进行了调查。

  但是,这家餐馆的老板并不是第一个用这种办法拉回头客的。2011年一项调查报告发现,陕西市场有非法罂粟产品出售,而餐馆老板是最大买家。

  在向食物里添加毒品问题上,上海并“不输”陕西。就在去年,上海一家餐馆的老板因向汤里放罂粟壳粉而被判刑,警方还关押了一名向小龙虾里放罂粟碱的上海餐馆老板。

  中国各地餐馆老板一直在用这一方法来拉回头客。去年,广州的两家餐馆因向食物中加罂粟壳粉而被逮捕。也是在去年,宁夏有7家餐馆在火锅汤里使用吗啡。还有一家四川餐馆多次被发现“以可待因作为秘密调料”。2004年在贵州,警方关闭了215家火锅里含有吗啡的餐馆。

  这些还只是那些被逮到的,漏网之鱼更是不计其数。越来越多的食品丑闻困扰着中国政府,这也引发了公众的不满。鸦片供应的来源并不清楚,但是,中国西南毗邻“金三角”地区——缅甸、老挝和泰国三国交界处一个盛产罂粟的地方。

文章关键词: 罂粟壳餐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