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登革热病例逼近2.5万例

2014年10月08日15:5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广东卫计委8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10月7日,该省报告新增登革热病例1403例;截至10月8日零时,全省共有20个地级市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24489例。

  广东正遭遇约20年来最严重的登革热疫情袭击,目前新增病例仍以每天逾千例的速度在增加,疫情最为严重的省会广州,该市的确诊病例已突破2万例达到20788例,佛山和中山分别为2176例和352例紧随其后。

  该省因登革热致死的人数目前为止依然为6人,其中广州5人,佛山1人。

  该省持续延烧的登革热疫情引起中国卫生部门以及广东官方的高度重视,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在国庆期间率队在广东指导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广东省政府多次召开会议,部署登革热的疫情防控。

  在登革热疫情最为严重的广州,该市7日已开展全市范围内的灭蚊清洁工作,广州市市长陈建华等官员在公园带头清洁卫生。

  广东省政府发布通知,要求8日在广东全省范围内统一开展一次以防蚊灭蚊为重点的卫生行动,以控制登革热疫情扩散蔓延。

  疾控专家称,登革热病毒可通过白纹伊蚊叮咬进行传播,登革热病毒不会出现人传人的现象,防治登革热的关键在于灭蚊。专家建议民众在经过绿化带、公园等白纹伊蚊易滋生的场所时,最好涂上蚊虫驱散剂,并尽量穿上长袖长裤,加强个人防护。(完)

文章关键词: 登革热广东疫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