钙尔奇为国人加骨劲 警惕35岁骨骼健康警戒线

2014年10月20日09:50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骨测现场 骨测现场

  2014年10月18日,由中国健康促进协会主办,全球钙制剂领导品牌钙尔奇、北京卫视《养生堂》、北京金象大药房协办的2014年“骨动中国”大型公益活动在北京隆重收官。此次活动自3月14日起,历时8个月,覆盖全国27个省市,超过190个城市,测试50万人次。通过这次的公益活动,钙尔奇与《养生堂》向更多中国消费者普及骨质疏松预防知识,提供骨质疏松的防治方案,让越来越多人用实际行动关爱骨骼健康!

  2013年,“骨动中国”活动走过了北京、上海、成都等十几个城市。测试结果中发现,平均5位测试者中有3人骨健康堪忧,更令人惊讶的是,30至40岁人群中,骨量流失及骨质疏松者高达47%。所以今年的“骨动中国”将呼吁更多人警惕35岁骨骼健康“警戒线”,及早发现隐患,预防骨质疏松,为多彩生活“加骨劲”!

  35岁骨量流失加快,及时补钙是关键

  一直被视为“老年人专利”的骨骼健康隐患,如今正不断“突破”年龄限制,悄然侵袭着年轻一族。研究表明,人在35岁左右骨量达到最高峰值,之后就会逐渐减少,体内钙质“支出”大于“收入”。随着年龄增长,钙质流失会进一步加速,例如腰酸背痛、腿脚抽筋和易骨折都是骨量流失加快的重要信号。若没有足量钙质的补充,就有可能在将来随时引发一系列的骨骼健康问题。

  为引导更多人从当下开始关注骨骼健康,“骨质疏松关爱大使”郎平、钙尔奇、北京卫视《养生堂》将一同发起号召——各个年龄段人群都要行动起来,及早关注骨骼健康,为生活“加骨劲”!

  正确补钙+定期骨测,保持骨健康

  那么,怎样才能正确有效地为自己“加骨劲”、保持骨健康呢?

  第一,足量补钙。调查显示,中国城市居民平均每日钙摄入量只有400毫克左右,仅为推荐钙参考摄入量的1/2,国人每日钙缺口高达600毫克。补钙是各个年龄段人群都应关注的问题,要把握补钙黄金期,现在补、将来用,远离骨骼健康困扰。

  第二,定期骨测。骨质疏松症在早期一般没有症状,所以定期的骨密度检查非常必要。骨测所得出骨密度指数被称为T值,T值在+1和-1之间表示骨密度正常;T值在-1和-2.5之间表示低于正常范围,属于骨质流失阶段;而T值低于-2.5表示已经患有骨质疏松症。因此,及早筛查、及早防治,将有效抵御骨质疏松的侵袭。

  此外,健康的生活方式也不容忽视。每天抽出30分钟享受阳光、进行适当的户外运动,如每天坚持多走一段路、多爬一次楼,哪怕是一套简单的健骨操,也有助于骨骼强健。预防骨质疏松是一项漫长而艰巨的任务,最重要的还是要做到持之以恒,防范于未然!

  金象大药房作为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是北京市规模最大、经营管理最规范的医药连锁企业,本着“大众安康是企业经营的原点”的宗旨,凭借高质量的产品和专业化的服务,始终致力于百姓的健康。

文章关键词: 钙尔奇骨骼骨质疏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