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亨氏米糊砷超标 专家:长期食用有致癌风险

2014年11月04日16:12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11月4日报道,英国最新研究发现,当地畅销的婴儿米糊和米制谷类食品中,半数含砷量均超出欧盟最新标准,其中包括家乐氏“卜卜米”及亨氏婴儿纯米糊。专家警告,婴儿长期摄取过多砷,可能增加心脏病甚至致癌风险。 

  目前欧盟仅就食水的砷含量作严格规限,食物则没有限制,但根据明年夏季生效的食品砷含量指标,成人的不可多于每10亿分之200,婴幼儿则不得超过每10亿分之100,即100ppb。 

  据报道,英国有电视台与大学合作,化验当地81款米制食品,发现58%砷含量高于建议水平,其中家乐氏“卜卜 米”砷含量达188ppb,超标最严重的是Kallo牌有机米片,含量达323ppb。婴儿食品中,以Organix的婴儿米糊超标最多,含量达 268ppb,亨氏婴儿米糊则超标29%。 

  家乐氏回应称,旗下谷类产品并非为婴幼儿而设,但乐意检讨食物砷含量。研究员之一的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生物科学教授米哈格认为,新的欧盟建议水平仍太宽松,不足以保护婴幼儿,指真正安全标准应再减半,批评目前的标准向业界利益倾斜。

文章关键词: 亨氏致癌砷超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