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巧·梦想画板”在京圆满结束

2014年11月04日17:24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今年4月,由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服务中心和美国补钙专家迪巧品牌联合举办的“迪巧·梦想画板”关爱自闭症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在京启动。11月2日,“迪巧·梦想画板”回到北京,在世纪金源燕莎购物中心成功举办,为这场途径河北、安徽、山东、湖北,历时8个月、参与人数几千人的大型公益行动落下了完美的帷幕。

  中科院专家解读自闭症现状,介绍研究进展

  “迪巧·梦想画板”北京站中,特别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的金锋教授现场为大家解读自闭症的相关问题。据金锋教授介绍,目前我国自闭症儿童的数量已达164万,并且自闭症还以千分之一的发病率出现在儿童当中,自闭症已经成为儿童健康的新威胁。然而,自闭症至今为止,依然是一个世界性的治疗难题,还未被找到治愈方法。此次参与“迪巧·梦想画板”活动,金锋博士也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对于自闭症的研究进展。据金锋教授介绍,过度清洁以及非自然分娩等都能够对小儿的神经系统发育造成影响。很多家长认为,保持家庭环境的清洁,保证孩子个人卫生,就能够让孩子远离疾病的困扰。但实际上,为孩子营造一个过度清洁的环境,会造成孩子缺少接触到共生微生物的机会,而使孩子更容易被病毒纠缠。并且,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很多家长选择例如剖腹产的非正常生产,殊不知非正常生产也是造成儿童后期发育障碍的原因之一,很多儿童出现神经性疾病都和非正常生产有关。在这里,金锋教授也建议大家,在情况允许下,尽量选择自然分娩。

  自闭症少年多才多艺,绘画音乐样样精通

  活动现场,还来了一位“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孩子。1999年出生的康睿,爱好广泛,喜欢京剧、旅游和绘画。他所创作的《姥姥家唱大戏》被国家大剧院收藏,连著名演员葛优都称赞他的画画得很棒。在活动中,除了展出多幅由康睿创作的精美画作之外,他还现场用黑管为大家演奏了《幸福拍手歌》。

  多才多艺的康睿,给来到现场参与画展的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让大家真正认识和了解到自闭症儿童这个群体。这些孩子也许有时会有看似怪异的举动,也许经常充耳不闻不懂交流,但他们的世界依然很绚烂,他们依然有着自己的梦想和爱好。对于这样的孩子,我们要做的便是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关爱,再多一些包容。

  百名儿童绘画梦想,为自闭症小朋友送祝福

  数百名儿童也随他们的家长一起,来到了“迪巧·梦想画板”活动的现场。在欣赏了自闭症孩子们精美的绘画之后,这些儿童也在家长和现场老师的指导下拿起画笔,将他们的梦想描绘在画纸上面,同时还将对自闭症儿童的祝福写在小卡片中挂上了许愿树。艺术没有界限,孩子们的梦想也没有界限,不论是自闭症孩子,还是正常的孩子们,他们用画笔所展现的一切,都显得那么的纯粹和美好。

  活动虽然落幕,公益脚步不止

  “梦想画板·北京站”,作为“迪巧·梦想画板”系列公益活动的最后一站,但就像迪巧品牌市场总监张圆女士所说的那样:“迪巧·梦想画板的活动虽然落幕了,但我们公益的脚步不会停止。迪巧在今后的日子里,会一直将来自品牌的关爱传递给更多的人,努力为更多妈妈和孩子带来健康快乐的生活。”

文章关键词: 迪巧梦想画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