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佑安医院牟丹蕾圆满完成援非抗埃任务凯旋

2014年11月17日11:04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佑安医院感染中心主任医师牟丹蕾作为第三批中国赴几内亚抗击EVD专家组成员与北京人民医院曹宝平、北京疾控中心王劲二位专家于2014年11月15日早晨从几内亚埃博拉防治最前线凯旋而归,他们 自10月17日抵达几内亚后,在中国驻几大使馆和经商处指导下,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和科学的工作方式开展了大量工作,受到了广泛赞誉。

  北京佑安医院牟丹蕾主任与专家组成员在几期间,到世卫组织驻几办事处了解疫情,及时分析最新疫情数据、总结防治经验并撰写工作报告供国内和使馆、经商处参考;深入到中几友好医院、科纳克里EVD治疗中心之一的东卡医院实地考察,获取几内亚EVD防控措施第一手资料;为几内亚的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举办讲座,普及防控疫情及常见热带病的相关知识,指导中国驻几使馆及中资机构的消毒杀虫工作;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帮助中资机构排查防控漏洞,制定有针对性的、切实可行的防控计划;协助中国医疗队、中几医院及其它当地医院诊治病患;与医疗队共同编写《“埃博拉”、“疟疾”防控手册》等。

  专家组不辞辛劳,经常深入到施工现场、临床工作一线进行实地考察。专家组成员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充分展示了中国感染病、重症医学和公共卫生专家的风采。 

  临回国前,高铁峰经商参赞再次与专家组座谈,听取专家组的工作汇报,客观地分析了几内亚埃博拉的疫情,强调埃博拉可防、可控、可治,称赞本批专家思想境界高、业务水平精、写作功底深、实战能力强,将国内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上积累的宝贵经验带到了几内亚,为帮助在几华人和几内亚人民打赢这场抗击埃博拉的战斗做出了贡献。中国驻几使馆高参赞代表中国驻几中资机构和各界华人向专家组表示感谢。

  牟丹蕾主任在几内亚抗击埃博拉期间,时常给国内发送信息,汇报思想和工作进展,她说:奋力前行中,感到背后那一双双推我向前的手,极目千里时,感到脚下的那一幅幅顶我登高的肩。佑安医院党委和全体干部职工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和鼓励,历经20年的专业训练,要努力为传染病防治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11月15日早晨,北京佑安医院党委书记李玉梅、党委副书记向海平、副院长金荣华、工会主席刘香玉、感染中心的同仁以及牟丹蕾的家人到机场喜迎抗埃英雄凯旋。

文章关键词: 牟丹蕾佑安援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