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突患乙脑失忆 父母自创疗法使其找回记忆

2014年11月25日16:0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爸爸,我想到学校读书去。”10天前,当听到女儿稚嫩的呼喊,冉隆军瞬间惊愕地丢掉手中的锄头,一把将娇瘦的女儿抱在怀里,满脸泪痕哽咽道,“宝贝儿,你终于又能认得我了……”。

  病魔突袭,8岁少女患乙脑

  冉隆军是巫溪县古路镇长龙村人,8岁的女儿冉媛媛刚念完二年级。今年8月,媛媛连续高烧4天,后被诊断不幸患上乙型脑炎

  女儿染病,冉隆军至今很自责。他回忆说,因为家里的老房子是危房,那段时间正好在盖新房,他和妻子忙得团团转,也就忽略了孩子的病情。

  “以为是个小感冒,没想到吃了几天药没效果。”冉隆军说,夫妻俩这才意识到严重性,带孩子到巫溪县医院检查,女儿已高烧至40.5℃,初步诊断为乙型脑炎。

  医生告诉夫妇俩,乙型脑炎是急起发病,持续高烧不退,会让孩子昏厥和意识障碍,严重者有后遗症甚至会有生命危险,得赶紧送至大医院治疗。

  夫妇俩顿时被吓懵了。慌忙将媛媛送至万州儿童医院治疗,半月后又转到重庆康复儿童医院,一住就是个多月。

  病后醒来,女儿认不出父亲

  冉隆军和妻子吴明祝都是本地人,家庭条件相对困难。冉隆军以前在家收废品,后来到成都一家工厂当门卫,每月收入不足2000元。吴明祝则常年在家耕种1亩多地,糊口度日带媛媛和她哥哥上学。

  媛媛突然患上重病,让本就因建新房欠下十多万元巨债的家庭雪上加霜。冉隆军说,前七后八的治疗费计算下来,花去了8万多元。

  在夫妻俩觉得走投无路之时,无数好心人向媛媛伸出了爱心之手。听说媛媛的病情后,100多户邻里乡亲几天时间就募集了3万多元善款。媛媛所在的古路镇得胜小学的师生们也发起了爱心捐款,送来4000多元。冉隆军说,媛媛住院期间,有很多病友帮他们打饭吃,医生也送来自己的饭卡和营养品。

  让冉隆军和妻子难以接受的,是原本聪明活泼、乖巧伶俐的女儿自从苏醒后,就没再认出他们夫妻俩。“醒来后,他就再没叫过我爸爸,像变了个人似的,要么就不喊,要不就喊我‘哥哥’。”看到女儿这种症状,冉隆军心似刀绞,他知道女儿这是留下了意识障碍(失忆)的后遗症。

  千方百计,帮女儿找回记忆

  医生说,媛媛的康复过程很漫长,需要至少继续住院半年治疗,否则康复的几率很微弱,甚至可能遗憾终生。

  但面对十几万元的治疗费,冉隆军实在借贷无门,只能选择放弃。决定把孩子带回家,就意味着媛媛的康复治疗没有保障,冉隆军和妻子的心里就似灌了铅般的难受。

  10月2日,冉隆军和妻子带着女儿回到了久违的家。岂料,到家后媛媛便开始变得狂躁,嘶声尖叫,狂咬父母。冉隆军像往常一样,任凭女儿抓咬,眼泪止不住的流。他说,那一刻心里就似在滴血。

  女儿认不出人,记不起事,这是冉隆军心头的一根刺。没读过多少书的夫妻俩在媛媛的班主任张红梅老师的帮助下,挖空心思设计了一套记忆恢复法:一是每天将女儿的书包书本和学习用具拿出来,教孩子认读;二是夫妻俩轮流背着女儿去附近学校,在校门口让媛媛和以前的同学玩耍;三是请张老师每天到家辅导,并让媛媛的25名同学写给她25封信;四是让媛媛最好的伙伴冉芹玲、平姣姣等同学,空了就来和媛媛玩耍。

  功夫不负有心人,媛媛的意识渐渐得以恢复。就在媛媛病发的三个月后,冉隆军终于等到了那声陌生而又熟悉的“爸爸”。

  冉隆均说,看着女儿情况一天一天好转,他说不出的高兴。现在,他唯一的心愿,就是希望女儿能早日完全康复。

文章关键词: 记忆乙脑失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