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2014年12月08日11:35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去年8月28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促进健康服务产业发展。今年国务院又颁布了《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明确了营养健康事业的国家战略地位。

  为积极响应《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14-2020)》、《健康中国2020》的伟大战略,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重要方针,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加快健康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及规范从业人员培训》之精神,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百度主办,国际自我保健基金、生命时报、豆果美食联合主办,中国网食品频道、赛福凯瑞医学研究院、北京营养师俱乐部承办的“2014第二届中国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在北京山西大厦隆重召开。

  出席本次论坛的有来自政府、学术、医疗、企业、媒体、营养师等各领域的杰出代表500余人,共同进行国家政策解读,学术研究探讨,行业发展分析,从而推动中国的营养健康产业进一步发展。

  原卫生部副部长张凤楼强调健康始终是人类追求的一个永恒的主题,国家始终把健康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未来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健康问题,并投身到营养与健康的行业中来。

  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和知名人士主动投身于营养教育和相关的促进活动中,发挥更大的光和热,更好更快地实现“健康中国2020”战略目标。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马冠生在解读《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时表示,当前我国正处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对食物的消费观念不再仅限“吃得饱”,而逐步向“吃得好”、“吃得营养”、“吃得健康”转变。

  中国网启动了“食品安全媒体培训班”项目

  昨天下午举办了“营养与健康类社团组织分论坛”、在今天下午“餐饮行业分论坛”中生命时报吴佳介绍了“营养健康示范餐厅”项目。为了更好的规范新闻传播,杜绝虚假新闻,今天下午在“企业与媒体分论坛”中,由中国网启动了“食品安全媒体培训班”项目,培训班将对各地主流媒体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同时,论坛还进行表彰突出贡献单位、优秀营养师、各地优秀组织、优秀志愿者的颁奖活动。

  另外,本次论坛还设有义卖环节,义卖所得筹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关注留守儿童健康”公益项目。维他美仕、九阳、云南绿A、活力达、斯旺森、古方红糖、自在天、食品真相揭秘箱、马大姐、现代牧业、唐盛莱、维乐夫、黑豆先生、有孚伟业、麦月、荷仙菇、食味米、活力氢源等企业积极参加义卖。该公益项目每年深入青海、甘肃、河南、河北等地区为当地小学生开展200场以上“食育”健康课,通过改变学生们的健康意识,进一步推动中国“食育”教育的进程。

  据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执行会长王旭峰介绍,作为公益性社会团体,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一直坚守服务行业、服务大众的理念,活跃在行业的最前沿。学会开展了坚持锻炼一百天、关注留守儿童健康等多个公益活动,通过科普文章、公益健康讲座、担任健康类电台电视营养嘉宾等多种渠道大力宣传健康生活方式,树立科学饮食理念,提倡健康生活方式,科学指导人们补充营养、合理饮食,为国人的健康做出不懈的努力。

  另外,王旭峰还介绍,论坛主委会将于7日在北京平谷举行第四轮“坚持锻炼100天”的活动。据统计,该活动开展以来已经带动全国两千万人参加锻炼,享受健康生活。

  据悉,2014年“中国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已先后在甘肃、安徽、陕西、山东、上海、广东、湖南、等省市成功举办分论坛。

文章关键词: 健康营养食品安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