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回咸鸭蛋蛋黄红似血 内行:颜色太深别吃

2014年12月16日11: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

  近日,家住长清的张女士在超市买了20多个咸鸭蛋,回家打开一看,发现鸭蛋蛋黄的颜色比正常鸭蛋蛋黄红很多,近似于血色,并且蛋黄为团状,不均匀,张女士是头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她和家人觉得不对劲,都不敢吃。业内人士提醒说,颜色稍深没问题,太深不能吃。

  张女士告诉记者,从外观上看,这些咸鸭蛋与普通的鸭蛋并无差异。“回到家后,我就煮了5个鸭蛋,谁知打开正准备吃时,发现里面的蛋黄特别红,红得有点不正常。”张女士说,他们家喜欢吃咸鸭蛋,这次碰上超市搞活动,就一次买了20多个,回家打开后却发现咸鸭蛋的蛋黄颜色比普通的红很多。

  张女士随后又打开3个煮熟的咸鸭蛋和3个生的咸鸭蛋,发现蛋黄的颜色都是血红色,生的咸鸭蛋蛋黄呈团状,不均匀。张女士称,用鼻子闻打开的咸鸭蛋,并无异味,捏了一小块蛋黄品尝了一下,也觉得和普通咸鸭蛋味道差不多,但是没敢下咽。

  张女士随后给记者发来一张照片(如上图),左面的鸭蛋是普通鸭蛋的蛋黄,右面的是红色鸭蛋蛋黄,从照片的显示上看,两者之间的颜色对比还是比较明显的,右侧的要比左侧的蛋黄红很多。

  “这种红心蛋是一种特殊品种的散养鸭子下的蛋,这种鸭子吃的都是粮食,不吃饲料,下的就是红心蛋,质量要比普通蛋好。”超市工作人员称,可以放心食用。

  记者走访了七里铺几家卖鸭蛋的商铺。“鸭子如果吃了含有丰富胡萝卜素的粮食饲料,如玉米、胡萝卜等,其蛋黄的颜色会发红,因为蛋黄的颜色是由胡萝卜素决定的,含量多了,颜色就会深一点,但也只是比一般蛋黄颜色稍深一点,差别不是太大。”王老板称,用粮食喂鸭子的成本高,许多养殖户不会用纯粮食喂养鸭子,更不会散养,因为散养会让鸭子产蛋量下降。

  一位常年卖鸭蛋的李女士告诉记者,鸭蛋蛋黄稍微有点红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太红那就不正常了,可能是个别养鸭户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心理,在饲料中掺加化学色素所致,最好别吃。长期食用对身体会造成伤害。

  济南市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相关工作人员称,如果消费者买到蛋黄颜色特别深的鸭蛋或鸡蛋,最好不要食用。

文章关键词: 咸鸭蛋蛋黄色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