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先后患上尿毒症 父母各捐一个肾救儿女

2015年01月15日10:0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昨天,北京武警总医院,河北承德的农民段淑花把自己的一个肾脏捐给了儿子,进行了肾移植。过几天,她的丈夫李清中同样将捐出一个肾给女儿。

  儿女先后患上尿毒症

  三年背负十几万外债

  李清中和段淑花本是两位地道的农民,靠着老家的几亩地和偶尔外出做建筑临工养活一对儿女。然而2009年的一天,当时上五年级的儿子李凯突然出现原因不明的贫血,辗转多院看病后,被告知肾衰严重确诊尿毒症。捉襟见肘的李清中无奈选择自己穿白衣、戴口罩,在儿子的腹部埋下一根管子,自建透析室给孩子做起透析,一天4次持续了三年,竟然从未感染。

  然而,命运之神并没有从此垂青。2012年4月,新婚刚两个月的女儿李敏在家里突然晕倒被送往医院,经医生确诊为双肾衰竭,已发展为尿毒症中晚期。儿女相继查出尿毒症,接连的打击打垮了这个农民家庭,打乱了他们平静的生活。

  此后,儿子只得靠着父亲自制的腹膜透析机维持,女儿解除婚约回到娘家,靠在医院做血液透析救命,这个没有固定收入的家庭很快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背上十几万的债。李清中心里沉甸甸的喘不上气,医生说这样的情况只有换肾,可希望在哪里?

  肾移植供体紧张

  夫妇决定给子女捐肾

  2014年6月,伴随着媒体的相继报道,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开始通过联合募捐的形式设立专用账户为姐弟俩筹集善款,武警总医院也义务承担起为姐弟俩做肾移植手术的任务。几天后,独自在老家山上刨草药、抓蝎子补贴零花的李清中接到武警总医院移植科刘航主任打来的电话,请李清中一家尽快到北京做配型检查。

  “现在国内的肾移植供体非常紧张,您夫妇俩希望给子女捐肾,只要血型匹配,前期各项检查成功的话,肯定可以开展亲体移植。” 2014年7月,李清中一家人风尘仆仆地赶到了北京,在医院为他们免去配型、抗体、血管成像、肝肾功能等全部的检查费用后,8月份第二次来京检查,过后李清中得到医生告知,经过检查,配型成功。李清中看到了儿女新生的希望。

  母子手术成功

  儿子将重返校园

  昨天一早,段淑花和李凯如约上了手术台。李清中选择在妻子和儿子手术后一切稳定了再做手术给女儿捐肾。上午11点半,段淑花被推出手术室,五分钟后,儿子李凯正式开始接受手术。下午四点多手术已顺利结束,李凯已进入重症监护室观察,如一切顺利,明天就可转入普通病房。

  由于生病,李凯已经有四五年没有跨进校门,但他一直希望病好了可以尽快重返校园。过段时间,李清中将把自己的一个肾脏捐给女儿,以拯救女儿的生命。待手术完成后,这命途多舛的一家四口就将迎来全新的生活。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肾移植捐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