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贝娜捐献角膜 受助者已重见光明

2015年01月18日11:1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16日下午,青年歌手姚贝娜因癌症去世,享年33岁,而她临走前做的最后一个决定,就是捐献出自己的眼角膜,其中一位受捐者是一名患有圆锥角膜的26岁深圳男青年。姚贝娜去世后,眼科医生姚晓明为其做了眼角膜摘除。16日晚,姚晓明医生晒出给这名深圳患者做眼角膜移植手术的照片。17日零时许,手术成功。17日早上9时许,医生查房时确认:这位患者已能看到光明,其视力已达到0.2,且有望继续恢复。

  姚贝娜的另一只角膜分给了成都和武汉的两位患者进行手术。成都受捐者小董和他妈妈面对镜头,说感谢姚贝娜,感谢姚爸姚妈!

  如花的生命已凋零,但是,姚贝娜留下的光明,让他人“看得更清,看得更远”,传递着生命的大爱。

  刘欢悼念姚贝娜:痛痛痛

  本报讯 姚贝娜香消玉殒,一直被贝娜认为是贵人的刘欢连发3条朋友圈,用3首歌来悼念她。刘欢先转发了姚贝娜演唱的《菩萨蛮》,亲切称她为姚贝儿,且一连用了4个“痛”字:痛失姚贝儿,痛痛痛!随后又转发了《金缕衣》和《采莲》两首歌,并分别注解道——“依稀谈笑,楚楚音容”、“雁过留声,姚贝儿走好”。

  姚贝娜红颜离世无不让人扼腕叹息,众位明星和好友纷纷在微博表达对其哀悼之情。韩红说:“你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学生之一!难过两个字已经不能表达我内心的哀伤!姚贝儿,想念你!天堂里就没有了病魔的痛楚,陪伴你的是满目的鲜花!好孩子,慢慢走。”好声音主持人华少也表示:“会想你,一个在好声音舞台上坚强的女孩!天堂没有疼痛,继续唱歌吧。”姚贝娜《好声音》导师那英遗憾痛心:“最终我还是没能再见到你,也许这意味着你还在……”另一位导师张惠妹也称赞她是一位美丽又坚强的好歌手。

  《甄嬛传》主演孙俪心痛感叹“父母该怎么去承受这份痛,一定要好好的,这一定也是女儿的心愿”,同样出演《甄嬛传》的李东学、蒋欣等也纷纷点蜡烛悼念。超女谭维维发长文回忆与姚贝娜生前的共同经历,并说:“来世你依然是那个美丽动人的妙音天使,依然用美妙的声音抚慰人们的心灵。”张靓颖也在微博分享姚贝娜的歌曲《心火》。韩寒祈福:“与歌往生。”李冰冰写道:“拥有天籁嗓音的美丽天使,你是最短暂的花朵,也是最长久的琥珀。”随后,黄晓明也悼念:“喜欢你的歌声!善良的姑娘,天使的声音,永远留在人们心间,一路走好……”

文章关键词: 姚贝娜眼角膜乳腺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