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丈夫陪生产 产妇更疼痛

2015年01月23日09:5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不少女性希望自己分娩时丈夫能够陪伴在侧,但英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表明,丈夫陪产不仅无助于减轻产妇疼痛,还可能加重痛感。

  研究人员对39名女性进行实验,比较她们在丈夫或男友陪伴和离开两种情况下对疼痛的感受。研究人员用激光脉冲刺激这些女性的手指,监控她们的脑电波变化并要求她们对自己感受到的疼痛程度打分。

  实验结果显示,相比伴侣离开的情况,这些女性在有人陪伴时感到的疼痛并没有减轻,其中多人的痛感反而增加。研究人员之一、伦敦大学学院博士凯特琳娜·福托波卢说,这项研究成果表明,是否选择丈夫陪产应因人而异,主要取决于产妇个性和对疼痛的处理方式。研究报告21日在《社会认知与情感神经科学》期刊上发表。

文章关键词: 丈夫产妇陪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