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大厦暴发麻疹疫情 已报告麻疹病例23例

2015年01月28日09:32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新华社电 北京市疾控中心27日晚发布,北京市疾控中心1月22日接到东城区疾控中心报告,该区朝阳门街道某大厦发生一起麻疹暴发疫情。截至1月26日共报告麻疹病例23例。

  北京市、区两级疾控中心接到报告后采取了病例隔离、消毒、麻疹疫苗应急接种等措施。为防止麻疹疫情传播,该大厦现已完成麻疹疫苗应急接种3462人。

  疾控专家介绍,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传染性极强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在人员拥挤、空气不流通的环境中,很容易传播。当前,北京市麻疹发病高峰即将到来,北京市疾控中心建议,如果出现发烧、红色皮疹、咳嗽等症状,要尽快到医院诊治。

文章关键词: 北京疾控中心麻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