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麻疹高发季已到如何防治

2015年01月28日09:39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目前北京市麻疹发病高峰即将到来,北京市疾控中心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1、麻疹是呼吸道传染病,传播力很强,在人员拥挤、空气不流通的环境中,更容易实现传播。建议到医院就诊的各类患者,特别是儿童患者,进入诊疗场所时建议戴上口罩。 

  2、及时接种疫苗是保护儿童健康的关键,因此家长务必按照预约时间及时带孩子接种麻疹疫苗。如果发现孩子有疫苗漏种的情况,要尽快到接种门诊去补种疫苗。

  3、如果发现自己出现发烧、红色皮疹、咳嗽等症状时,要尽快到医院诊治,并建议主动到发热门诊就诊,并戴上口罩。如果被诊断为麻疹,患者应根据医嘱住院或居家隔离休息和治疗,防止将病毒传染会自己的家人或同事。并按照卫生防疫人员的建议对周围密切接触的高危人群及时接种麻疹疫苗。

文章关键词: 麻疹北京疫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