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死亡

2015年02月13日07:5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贵阳2月12日(记者 周娴) 2月12日,记者从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获悉,11日下午该院收治的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因病情恶化,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该病例为男性,44岁,现居贵阳市观山湖区世纪城。2月5日,患者无明显诱因出现发热伴乏力,在家自行服药1天后病情无好转;2月7日上午在社区医院进行输液治疗,晚上患者病情加重,体温最高达39℃并伴乏力、咳嗽、咳痰等症状;2月8日上午到贵阳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门诊就诊,中医一附院专家会诊后考虑“肺部感染待查”,建议转院治疗,并于下午转入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以“不明原因肺炎”收住院治疗,并采集患者鼻咽拭子标本进行实验室检测。

  经流行病学调查,该病例发病前有活禽接触史,家属中有从事禽类宰杀行业人员。目前,病例所有密切接触者均没有出现异常,没有出现人传人的情况。

  疫情发生后,贵阳市政府立即发布公告,从2月11日至17日期间,对贵阳市区各大活禽交易场所实行全面休市。

  贵州省疾控专家介绍,禽流感病毒对热敏感,65至70℃加热几分钟就可灭活,因此只要禽及禽制品彻底煮熟煮透,吃禽类食物是安全的。

  据介绍,人感染禽流感的早期症状类似普通型流感,主要为发热、体温大多持续在39℃以上,可伴流涕、鼻塞、咳嗽、咽痛、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重症患者可出现高热不退,几乎所有患者都有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肺出血、胸腔积液、多脏器功能衰竭等多种并发症。(完)

文章关键词: 贵阳患者禽流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