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药箱进万家倡导通过女性带动家庭健康

2015年04月10日16:58  新浪健康综合   收藏本文     

  阳春三月,正值“女性关爱月”,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办、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支持的“中国梦、健康家——‘家庭药箱进万家’社区宣传活动”在武汉、南京、南昌、合肥、南阳、济南等六城市火热开展。通过赠送家庭药箱、免费发放宣教资料、组织专家义诊、设计趣味游戏等环节,普及中医药文化和家庭养生知识,传播家庭药箱理念,倡导通过女性带动家庭健康。

  “三月六城联动是今年‘家庭药箱进万家’社区宣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帆在武汉的社区活动上介绍道,“今年活动将在全国60个大中城市深入开展,并通过《中国妇幼手机报》等新媒体平台,将中医药文化及家庭养生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活动现场,武汉市总工会副主席黄开峰、宋红等领导出席,参加活动的各行各业女职工及家庭代表在欢快轻松的气氛中得到了一次健康知识的浸润。

  除了武汉外,其他几个城市的社区活动也是搞得有声有色。南京市总工会将社区宣传活动与女职工关爱及维权活动紧密结合,并为单亲困难女职工送上“康乐”保险和体检卡;南昌市与会领导为家庭代表赠送了等家庭常备药品;合肥市连续举行四场社区活动,更有大学生志愿者热情助阵;南阳市除举行四场活动之外,还走进企事业单位宿舍家属区、高校校园等,将健康的知识和理念传递给各阶层人群;济南市作为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的重点城市,社区居民热情而有序地参与活动,展示了孔孟之乡的高素质民风。

  每到一处,长约8米的“绿色健康长城”总是格外引人注目,这也是该项目今年推出的一个亮点。绿色寓意着生机,代表着健康;长城诠释了历史,象征着守护。这座蜿蜒的绿色长城一方面展示了生生不息的生命意义,彰显了项目理念;另一方面还承载了古代名医、中医药名著、医用器具以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厚重文化,堪称一个中医药文化的微型博物馆。主办方希望居民从中学习中医药文化的同时,能从自身做起,关注家人健康,共筑健康长城。

  健康识药材、健康连连看、健康任我选、健康钓起来、健康知识问答……寓教于乐的趣味游戏一个接着一个,让居民们流连忘返。据悉每场都会提供签字笔、环保袋、扑克牌、纸巾等共计2000多份奖品,让居民轻松学到养生知识的同时,还能赢取小礼物,从而增强了现场的互动效果,活跃了气氛。

  据悉,“家庭药箱进万家”宣教活动自2012年9月开展以来,以“家庭药箱送关爱、健康生活进万家”为口号,通过开展“百万资料、百场大课堂、百场社区”下基层及赠送爱心药箱等举措,受益人数逾3000万户。

文章关键词: 家庭药箱进万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