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北京希望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5年08月06日14:45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8月5日下午,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朝阳区卫生计生委等单位协办的第十七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召开。此次新闻发布会标志着本届北京希望马拉松活动的启动。为爱奔跑,各界人士爱心涌动,为癌症患者祈福,为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助力。

  希望马拉松活动为癌症患者带去希望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包括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公使杜欣丽女士,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平、常务副秘书长余瑶琴、副秘书长姚晓曦,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中心主任金华省,朝阳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冻小林,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赫捷、党委书记董碧莎、副院长石远凯、王明荣、王绿化、王艾、党委副书记付凤环。此外,热衷于此项公益事业的学校、企业单位、北京抗癌乐园代表,以及社会团体代表和社会爱心人士也积极加入到抗击癌症的队伍中来。 

  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希望马拉松历程回顾的宣传片中拉开序幕,赫捷院长对本届活动进行了详细推介,北京希望马拉松1999年在北京首次举办,今年迎来了17周岁,共有28万余爱心人士参加,募集善款两千万余元。活动为癌症患者带去了希望,为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做出了贡献,抗癌道路漫长而艰巨,需要全社会、全世界每一个人的参与和帮助。

  新闻主播郎永淳担任形象大使

  本届活动诚邀央视新闻主播郎永淳担任形象大使。郎永淳曾参加过10公里马拉松。活动现场,郎永淳接过活动组委会颁发的形象大使聘书,表示将尽力呼吁全社会支持中国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关爱癌症患者,让更多人加入北京希望马拉松的队伍,一起为爱奔跑,一起为癌症患者加油。

  本届活动紧跟健身潮流,首次开展线上跑步,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参与度,用跑步传递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跑步形式,打破了时间、场地以及人数的限制,参与者可以建立或加入跑团 (如“北京希望马拉松—X X X跑团”),使用跑步软件记录和分享跑步成绩,跑团之间也可以进行PK ,组织线上希望马拉松活动等。无论是在北京、在全国各地、甚至世界上任何一个跑步的路上,只要有健身的意愿、支持中国癌症事业和关爱癌症患者的爱心,都可以参与其中。跑步的距离可以用里程量化,但付出的爱心则是无价的。

  希望领跑人助力希望马拉松

  随着北京希望马拉松活动的延续,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今年活动的希望领跑人中有奥运冠军、社会名人,白衣天使、癌症康复者、高校学生和爱心企业。他们或用社会影响力和公众号召力,或用个人的亲身体验与经历,为癌症患者赢得了更多关注的目光,也为中国癌症防治研究事业赢得了更多支持的臂膀。

  本届希望马拉松的希望领跑人包括:围棋世界冠军常昊;羽毛球奥运冠军高崚;男性健康中文版杂志执行主编郭强;漫画作家田十川;“约跑”公司CEO罗壹雄;医科院肿瘤医院影像诊断科医生唐威;医科院肿瘤医院内科医生王子平;北京大学爱心社张眉慧;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会王迪;东方君悦大酒店文跃林;新京报包宏广;抗癌明星汪志成、宋淑芹。 

  作为领跑人之一的医科院肿瘤医院影像诊断科医生唐威一直坚持跑步,他说:“用跑步这种形式可以给癌症患者传达勇气和鼓励。每个跑者都有故事,每个故事都能激励同样有故事的人,而这,就是希望。希望不是奢望,希望是一种精神力量,是一种渴望。无论 是病者对健康的渴望,还是医者对减轻患者病痛的执着和坚持,都是一种希望,当渴望的意愿越来越强烈,就会努力,就会坚持下去,从跑步,到战胜病魔,从单枪匹马,到医患同行。精神向上,才能够激发起自身对健康、高质量、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另外,他还提醒各位网友,跑步要量力而行,要注重热身和拉伸运动,避免受伤。而对于想长期跑步却坚持不下去的人,他建议可以约朋友一起跑,互相鼓励、打气。

  围棋世界冠军常昊表示,虽然在大家看来,围棋是一项以静态为主的运动,但实际上围棋比赛也消耗大量的体能,平时坚持运动可以提高体能。而且北京希望马拉松活动十分具有意义,很高兴参与其中。

  科学抗癌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北京希望马拉松成功举办十六年,共募集两千万余元善款,用于帮助贫困癌症患者和支持中国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共计资助600余项临床科研课题,这些研究涉及肿瘤的诊断、治疗和预防等多个领域,特别是肿瘤的早期筛查及早诊早治新方法、肿瘤的鉴别诊断及分类、肿瘤综合治疗和肿瘤的预后及随访,为临床实际应用提供了科学依据,推动了肿瘤临床研究工作的持续开展。自2010年起,北京希望马拉松建立了“癌症早诊早治患者救治专项基金”。2014年,本项目对江苏、安徽、山东和河南4省415名贫困患者的治疗费给予部分补助。

  秉承倡导社会各界人士关注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关爱癌症患者的理念。第十七届北京希望马拉松将于2015年10月17日上午9时在朝阳公园举行。此次活动包括义跑,奥运冠军领跑,爱心展位、科普宣传等。 

  虽然癌症逐渐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但是癌症不是绝症,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预防,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治愈。让医患双方携手前进,科学抗癌,同时汇聚全社会的爱心为抗癌事业注入强大的动力。让我们一起积极加入到抗击癌症的队伍中来,为癌症患者祝福,为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加油,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让快乐一生陪伴。

文章关键词: 马拉松癌症北京希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