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北京人超重肥胖 顺义要一年减重十万斤

2015年08月13日14:40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日前发布的北京市健康白皮书显示,2014年北京市超过57%的18-79岁常住居民超重肥胖。8月11日,顺义区启动“全民总动员 健康减重十万斤”活动,顺义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北京市疾控中心主要领导以及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主管领导参加了活动,区政府朱家亮副区长呼吁顺义居民保持健康生活方式,预防肥胖等慢病的危害。

  顺义区副区长朱家亮表示,随着近年来经济的高速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也带来了严峻的慢病挑战,尤其是从数据来看,北京市郊区县的超重肥胖问题更加明显。因此,顺义区政府已经出台2014-2020年的慢病防控规划,将对慢病实施综合防控,同时从注重疾病诊疗向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转变;设立慢性病防治专项经费,实施政府惠民政策,最终在全区建立科学、完善、高效、顺畅、长效的慢性病综合防控管理机制,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同时,朱家亮表示,到2020年,顺义区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将覆盖70%以上的镇、街道,社区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达到1500名以上。 

  顺义区卫生计生委董杰昌主任表示,顺义区正在创办国家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并将对不同人群有针对性地进行生活方式干预和慢病的综合防控。此次“减重十万斤”是整体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发出了“减重十万斤”的倡议,倡议每一个顺义人,关注自身健康体重;合理营养,平衡膳食;坚持运动锻炼;保持“吃动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戒烟限酒,保持良好心态,享受健康快乐的人生! 

  董杰昌表示,此次在顺义区政府的主导下,全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民众都动了起来。如此大力度地关注大众的体重和生活方式,这是政府对民生的关心!顺义区政府不仅要带领老百姓创造更多财富,同时,也要引导公众坚持锻炼,珍惜健康。“减重十万斤”的目标更侧重其中的象征意义,希望通过政府的号召,能够使更多的人运动起来,远离慢病,享受幸福美好的生活。

  据悉,“减重十万斤”是顺义区政府进行慢病综合防控的一部分,项目为期半年,由顺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落实推进。 

文章关键词: 顺义肥胖北京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