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医院大会在厦门召开

2015年08月24日15:29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医院管理行业最具权威性、规模最大、关注度最高的年度盛会——“2015中国医院大会”8月20日在厦门召开。大会主席、中国医院协会会长黄洁夫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代表兄弟协会、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分别在大会上致辞。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洪山主持了开幕式。

  大会主席黄洁夫提议大会全体人员向天津港爆炸事故中的遇难者和四川泥石流灾害中的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

  本次大会紧扣行业特点,以“精细管理、质量安全”为主题,安排了开幕式、北京医改专场、医院精细化管理专场、中德医院管理论坛、两岸四地医院管理论坛、科技创新奖成果报告会以及20场分论坛等多项精彩活动。200多位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院管理专家和医学专家,以及有关方面的知名人士担任了大会的演讲人、主持人和点评嘉宾。大会举行了2015年医院科技创新奖的表彰颁奖活动,并发布了《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管理指南》暨《中国医院协会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标准》。

  中国医院大会的前身是中国医院论坛。自2012年以来,以“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医院改革发展”为宗旨的中国医院论坛,在广大会员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创新思维、聚焦热点、群英论道、传递正能量,为促进我国医院改革发展和管理水平的提高发挥了积极作用,被誉为最具权威性的医院行业盛会。“2015中国医院大会”延续了以往中国医院论坛的影响力,已经成为目前中国医院管理行业反响最佳的年度盛会。

  精彩权威的四大主旨报告

  2015中国医院大会开幕式上,有四位重量级的讲者发表主旨报告,解读卫生发展规划,对信息革命进展进行追踪,并畅想医院管理的未来。这四大主旨报告分别为: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与信息司司长侯岩所作的具有权威性、前瞻性的《中国“十三五”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展望》;法国社会事务与卫生部卫生总局局长 Benoît Vallet所作的《全球卫生与慢病防控》;由Intel亚太区医疗与生命科学部总经理俞毅所作的《信息化时代对医疗服务的机遇与挑战》;以及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所作的《现代医院管理的最新趋势》。

  2015中国医院大会五大亮点

  2015中国医院大会具有五大亮点:

  一是贯穿一个主线:这就是管理、质量、安全;

  二是聚焦医改前沿:如通过北京医改专场活动,分享北京医改实践经验;

  三是拓宽合作视野:大会举办了中德及两岸四地论坛,交流海内外医院管理新理念;

  四是注重整体效益:在内容设计上,大会内容涵盖了医院管理的各个方面;

  五是打造行业经典:本次大会将从论坛向行业年会迈进。

  据初步统计,今年的中国医院大会吸引了我八千多名参会者,他们有我国卫生界的领导、医院管理者、医务人员,还有来自海内外的嘉宾,社会各界的朋友和媒体的记者,规模超过了前三届。

文章关键词: 医院中国大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