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恒和医院开业打造真正精品特需医院

2015年09月22日10:29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对中国医疗界来说,注定与往年不同!多家具备一定规模的非公形式医院相继开业,北京医疗业格局发生着重大变化,分层次、多元化的办医轮廓越发清晰,一幅新的北京健康产业版图正在徐徐展开。

  9月19日,位于首都核心区东单商圈、毗邻长安街,目前国内最大的高端私立综合性医院——北京恒和医院开业庆典在北京隆重举行。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包括:卫生部原副部长张凤楼先生;国家妇联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主任郭象女士;原国家卫计委综合监督局局长、中国医院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薛晓林先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巡视员兼副司长桑滨生先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朱海东先生,以及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北京中医药学会、北京中医药养生保健协会、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东城区卫计委、中国中医科学院、国家妇联中国妇女活动中心的各位领导,英国大使馆、俄罗斯大使馆、瑞士大使馆、美国洛杉矶西达-赛奈医疗中心的官员和国际友人,还包括各大媒体的嘉宾。

  从三年多前筹建至今,这家医院一直备受关注。北京恒和医院作为京城高端医疗的“新贵”终于正式开业,大医云集,融汇中西,极具国际视野和品位,一时间轰动业内,叫响京城。

  打高端精品特需牌   扮传统医疗“补位者”角色

  北京是一个高端医疗资源极为密集的地方,近年来,政府支持民间资本办医,尤其加强培育和支持社会资本在高端医疗领域探索建设高水平、国际化、多层次的服务机构,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促进社会资本办医的发展。尤其是今年以来,社会资本办医进入一个发展的快速时期。恒和医院作为京城高端医疗的“新贵”,得遇国家政策的大好春风,迅速发展,引人瞩目。

  北京市卫计委近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医疗机构审批和医疗床位调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强调本市在五环内将不再增加综合性医疗机构床位,尤其是东城区和西城区不再批准建立设置有床位的医疗机构。恒和就在全国最顶级的协和医院旁边300米,这里是北京医疗资源最集中的地方。一组最新的数据显示,北京目前全年2.3亿人次门诊量、300百万人次住院量,一些公立医 院病房“一床难求”,北京成了“全国看病中心”。恒和医院的位置得天独厚,自身优势非常明显,具有非常高的商业前景和市场前景,同时这也意味着恒和医院也 将承担着非常重的新的社会责任、公益责任、医疗使命。

  记者了解到,北京恒和医院是按照国际JCI医院认证体系标准建设的二级、综合性、中西医结合、高端私立医院。该院错位互补传统公立医院,定位高端精品特需医院。恒和打造了阵容强大的顶级医学专家门诊及手术平台,诊疗科目共60个,床位设置228张,总建筑面积为7万平米。医院拥有名医综合门诊中心、名医手术中心、整合肿瘤医学中心、慢病管理中心、女性医学中心、疑难病会诊中心、国际会诊与转诊中心、恒和国医馆、院士工作站等十个医学中心。医院采用国际化服务模式,采取预约制,确保患者有充裕的看诊时间,就医环境私密高雅。

  北京恒和医院迟诚院长表示,恒和医院对于自身的定位是传统医疗市场的“补位者”,而不是三甲医院的竞争者,恒和要做中国真正的精品特需医院。恒和医院提供高品质、个性化的医疗服务,体现在与公立医院的差异性和互补性,可以真正解决传统公立医院不能解决的问题,可以提供传统医院无法提供的特殊医疗服务及产品,满足特殊患者的“特需”看病需求,发挥高级医疗人才集成优势,真正地满足中高端人群的特需看病需求,从而填补高端医疗领域服务的空白。

  迟诚院长接受采访时候表示:“特需医疗服务巨大的供需矛盾正愈演愈烈,这无疑为私立医院提供了难得的机遇。老百姓对特需医疗 的需求主要表现在几个方面。首先是对专家的需求。其次是对公立医院不能提供的医疗产品的需求。比如,很多肿瘤患者有会诊的需求。这种会诊是基于全院的多学 科会诊(MDT),需要肿瘤内科、外科、放疗科、病理科、护理部、康复科、中医科等集中在一起进行会诊,拿出诊疗方案,这在公立医院是基本不太能实现的。再次是对优质服务流程的 需求。然后是对硬件、环境、隐私保护的需求。最后是对中西医结合的需求。在住院期间,中医的非药物疗法对减轻化疗的副作用、减轻疼痛、增强免疫力有明显的 效果。基于以上特点,恒和便有针对性地向高端特需精品医院方向发展。目前,恒和汇聚的281位顶级专家已经不同层次地开放预约。”

  如此“高大上”的医院价格会不会很昂贵?记者了解到,恒和医院的门诊及住院价格与北京各大公立医院的国际部/特需部基本持平,透明合理,非常“亲民”,普通患者也能消费得起。

  荟萃国内顶级医疗专家资源

  北京恒和医院是一家专家集中型医院,专家“扎堆儿”,能有效地解决患者 “看病难”,特别是“看名医难”的问题,这同时也为医院良性发展提供了不可替代的资源支持。顶级专家开展疑难病的确诊、会诊、中西医结合综合治疗,可以让 患者享受到顶级名医团队定制的“一对一”及“多对一”中西医结合医疗服务。

  北京恒和医院的医疗资源可以用“专家库”来形容,“容量”大。恒和名医库高层次、跨学科、跨专业、跨国界,具有权威性和代表性。国内五大医疗体系——中国医学科学院及其附属医院体系、中国中医科学院其附属医院体系、北京大学及其附属医院体系、首都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体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及其附属医院体系是恒和医院的业务支持伙伴。恒和汇聚了来自北京29家三甲医院的281位中西医各学科正高职称及顶级医学专家、国医大师,医院不仅开展顶级名医门诊,还推出顶级名医主刀手术,包括点名专家及预约手术时间,尤其擅长开展各种复杂疑难手术。

  筑好“梧桐巢”,引来“金凤凰”。医院不仅注重自身医生团队力量建设,吸引了如陈书长、姚依群、陈春玲等各专业国内知名大专家领衔做学科带头人,并引入了院士工作站,还因为恒和具有良好的医疗平台和合作资源,吸引了众多国内知名医生集团和名医工作室入驻。

  迟诚院长补充说:“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是,恒和医院凭借自身的专家资源优势,可以很好地解决外地患者进京看名医的需求,极大地减少了患者的时间成本。我们专家都是各个学科的权威,多为兼职,如肿瘤科、血液科、内分泌科、风湿免疫科、骨科、神经内科、中医科,这也为多学科联合会诊提供了必要条件。”

  “良禽择木而栖,良臣择主而事。这是我们很多医生加入恒和医院的初衷,我们看重恒和的医疗理念和服务,看中恒和医院对医 生价值的重视,恒和医院打造的名医门诊及手术平台对于我们自身而言也是特别好的发展平台,给了医生更大的职业发展空间。从患者的角度来讲,北京恒和医院的 成立不仅推动了医疗资源共享,还有效缓解大医院人满为患、看专家难的现状,患者的就医路不再艰难。”一位行业内颇为资深、从公立医院辞职到恒和医院工作的 主任医师坦言道。

  医疗护理引进西方理念   广泛承接及开拓国际合作

  在此次开业庆典上,恒和医院还接受了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特别授予的“北京中西医结合国际医疗服务基地”牌匾,这是政府对恒和的充分认可,恒和未来的示范性作用将更加彰显。在全市医疗机构中,恒和是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唯一授予此荣誉的刚开业的私立医院。

  目前外国人对纯中医治疗、中西医结合治疗有很浓厚的兴趣,但目前国内缺乏能够提供高端、系统性 中西医结合医疗服务。且很多医院无法提供高端商业保险理赔直付,所以让很多在华和来华的外籍人士在中国看病可选择的医院受限。北京恒和医院除了具备学科 多、专家全、位置佳、多语种等资源优势,还提供高端商业保险直付,服务流程和国际化,注重人性化体验,可以让在华和来华的外籍人士提供高品质的医疗服务。

  迟诚院长表示:“在政府支持社会办医的大好政策支持下,充分响应和落实《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总体方案》,我院将充分发挥学科多、专家全、位置佳、多语种、国际化等资源优势,积极推动特色化医疗服务,更好地满足国际患者对中西医结合的就医需求,树立中医药服务的国际品牌,为探索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医疗服务试点的重要实践做出贡献。”据悉,恒和与多家全球主流国际、国内高端商业医疗保险机构签约,为在华外籍和来华外籍的国际患者在恒和就诊可以提供便捷的高端商业保险直付服务。

  恒和医院的大体量和国际范儿,令社会和业内高度赞许。恒和与多家国际一流医疗机构实现技术合作,可向患者提供最权威的全球第二诊疗意见、远程会诊及国际转诊服务。作为美国西部最大的非营利性医院,美国洛杉矶西达-赛奈医疗中心Cedars-Sinai国际健康中心医疗主任斯宾塞 K。柯纳(Spencer K.Koerner,MD)应邀不远万里参加典礼,他也发表了致辞,并表示将与恒和进行更细化的合作规划及落地。

  此外,恒和的合作伙伴还包括英国皇家自由医院、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及附属布莱根妇女医院、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美国安德森癌症中心、英国圣玛丽医院、英国牛津大学肿瘤医院、英国糖尿病学会等国际一流的医疗机构,这些全球顶级的医疗机构为北京恒和医院提供学术支持,令其学术水平、诊治水平保持与国际前沿领先。

  护理作为医疗的重要支撑,北京恒和医院对护理的要求更精益求精,不仅在于护理技术的完善,更注重护理工作流程的改进。据介绍,北京恒和医院与英国皇家自由医院就临床护理达成重点合作,全程采用英式 国际医院护理理念与流程,引入外籍护理人员,各科室采用中英双护士长制度,并结合东方患者实际特点与需求,形成恒和医院独特的国际化护理特色。恒和护理人 员临床护理经验丰富,均来自北京协和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等著名三甲医院,其中中方骨干护理人员均有赴英工作和接受培训的经历。

  恒和与全国妇联达成战略伙伴   积极推动女性健康公益事业

  恒和医院开业庆典上一个重要的环节,闪亮地吸引了在场的嘉宾——恒和医院与全国妇联中国妇女活动中心携手合作的“爱如阳光 关爱女性健康“公益活动启动也同期进行。

  医者仁心,医疗也是慈善事业。社会资本办医不应仅以赚快钱为目的,医疗也是慈善事业,资本急功 近利就会影响医院的口碑和运营。恒和投资如此之大,如此精良的软硬件设备,汇聚了如此多的大牌专家,开拓了这么多医疗渠道的合作,还不忘投身公益事业,就 可以看出恒和是一家与目前市场上其他私立医院不同的、有社会责任心、值得尊敬和信赖的医院。

  到恒和医院就在全国妇联旁边,医院主体结构即是在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二期项目基础上改 建的,医院的五座大厦与中国妇女活动中心同在一个建筑群内。今天北京恒和中西医结合医院又与全国妇联已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与全国妇联中国妇女活动中心携 手启动了“爱如阳光 关爱女性健康“公益活动。

  迟诚院长认为,社会资本办医不应仅以赚快钱为目的,医疗也是慈善事业,资本急功近利就会影响医院的口碑和运营。恒和是一家正规的医院,必须要一步一个脚印,矢志前行,稳扎稳打,实实在在地做事,立足长远,恒和才能最终发展成为像协和一样的“百年老店”。

文章关键词: 北京恒和医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