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儿童金秋关爱行”公益活动在沪举行

2015年09月28日16:45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日前,由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主办的“特殊儿童金秋关爱行”公益活动走进上海市闸北区启慧学校。活动得到了罗氏诊断中国的大力支持,公司员工组成志愿者队伍来到现场,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智障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的关爱。

  上海市闸北区启慧学校是一所专门招收智障儿童的特殊学校,是(中国)陶行知教育思想实验学校、 “十一五上海市家庭教育实验基地”、上海市心理健康实验学校、上海市特奥运动训练基地、上海市创造教育实验基地、华东师范大学教学实验基地、2005年被评为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多次获闸北区特殊教育先进集体。学校以优良的教育设施和优美的教育环境为智残儿童提供优越的学习条件和生活环境。为进一步优化训练过程,学校引进了华东师范大学康复训练与教育的理念,开展以康复为主线、整合各学科教学的课堂教学研究,致力于智残儿童康复教育的探索和研究,旨在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得到补偿,使每一个孩子都能获得成功。

  活动现场,启慧学校的学生们以“铭记历史诵诗歌,百花齐放迎节庆”为主题的诵读活动以及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欢迎了基金会与罗氏诊断志愿者的到来。随后罗氏诊断的志愿者也与学生们展开了别开生面的互动游戏,并且共同品尝最应景的美食--月饼。通过这些环节,员工们与学生大大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孩子们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深深感染了每一位罗氏诊断志愿者,而学生们也深切地感受到了来自企业的关怀之情。最后,罗氏诊断大中华区总经理黄柏兴及上海特奥会主席、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副理事长施德容以及学校领导组成诵读活动评委,为获胜者颁发了奖品,希望以此鼓励学生们积极学习文化知识,并勇于在更多的平台上展现自我风采。

文章关键词: 特殊上海市学校公益儿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