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人洗发方法都错了

2015年10月02日06:03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洗发时 清洁头皮是重点

  正确清洁头发,才能拥有健康乌黑的发质。但是,有80%的人,洗头的方法是有误区的,如果不注意,长期下来,可能会导致掉发以及头皮出现问题。以下几点洗发注意事项,赶紧分享给你身边的女士吧。

  洗头前先用梳子梳头 

  头发遇水会发涩,这样做可以避免洗头时因为头发粘结而掉得更多。为避免伤到头皮,建议使用宽齿梳或老式的圆头梳子。

  洗发水要在手里打出泡沫

  很多女士习惯的方式是将洗发水直接挤在头皮上,这样做带来的问题,首先是头皮根部容易有残留;其次,洗发水泡沫的作用是缓和发丝间的摩擦,若直接用头发揉出泡沫,就谈不上养护了。正确的做法是将洗发水倒在手心里,用清水揉出泡沫再过渡到头发上。

  别把头发堆在头顶上揉

  不论动作有多轻柔,只要揉发丝,就是不妥当的。要谨记:头发从上到下捋着洗,这样毛鳞片就不会翘起来捣乱了。具体是把大部分的洗发时间用在按摩头皮上,最后再由上至下将发梢一带而过即可。因为发梢部分通常既脆弱又不爱出油,所以无需用力揉搓。

  多用点儿力气按摩头皮 

  洗发时看着一团团的头发往下掉,真是心惊胆战,于是都不敢按摩头皮了,怕掉得更多。事实是,这些头发在干发的时候就已经脱落了,只是借助护发素的润滑作用才掉落。爱脱发的人,其实更应该用指肚好好按摩头皮,尤其是油性头皮,把毛囊孔彻底清理干净,才利于长出新发。

  用护发素前一定擦干头发

  洗头前一定要备条干毛巾,洗完头,大概擦到不滴水再涂护发素,这样护发产品的吸收效果才会最大化。而且,越是浓缩型的护发品,比如精华露、发膜之类,对头发干度的要求就会越高。

  洗发时水温要由高到低

  水温会影响到后续的造型效果,所以要自行调节洗发水温,最后一遍一定要稍微调低,这样会让毛鳞片闭合得更好,头发摸起来会非常柔顺。之后再做吹风造型就容易出效果了。

  吹干头皮而非发丝

  头皮吹干了,发丝很快也会变干,这就大大缩短了吹风时间,能减少对头发的伤害。具体是用手撩起发根,快速晃动吹风机吹干头发。吹的时候吹七八成干即可,头发会很蓬松柔顺。

  本报综合报道

  原文详见《家庭保健报》2015年9月10日第16版“美丽女人”

文章关键词: 健康头皮头发泡沫洗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