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廉价菜称为菜中之王

2015年10月02日06:03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菜中之王-大白菜

  怎么能不为大白菜感到骄傲呢?可别小看白菜。大白菜起源于我国,是我国特产之一,它主要种植山东、京津、河北等地。大白菜属于十字花科,营养丰富,价格便宜,耐储存,特别是冬天,是冬天主要的蔬菜种类。我们餐桌上怎么会少了它了?

  一、营养价值:

  大白菜除含糖类、脂肪、蛋白质、粗纤维、钙、磷、铁、钾、镁、胡萝卜素、硫胺素、尼克酸外,还含丰富的维生素B1、B2、C,微量元素钼等,有“百菜不如白菜”、“冬日白菜美如笋”之说。

  二、保健功能:

  1、养颜护肤:大白菜中的 VC增加机体对感染的抵抗力,VC、E 能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
      2、助消化:大白菜中的纤维素有润肠、促进排毒、刺激肠胃蠕动,促进大便排泄、帮助消化。特别爱上火的人士,多吃哦。
      3、防癌:大白菜中微量的钼可抑制人体内亚硝酸胺的生成、吸收,起到一定的防癌作用。

  4、减肥:大白菜还是减肥蔬菜,它本身所含热量极少,含钠也很少,不会使机体保存多余水分,可以减轻心脏负担。

  5、补钙:大白菜含有丰富的钙,每100毫克含有43毫克钙,如果有人不爱喝牛奶,可以食用足量的大白菜来补钙哦。

  三、大白菜的食用方法指南:

  大白菜作为家常蔬菜,食用方法很多。

  1、可生食,生食可做拌菜、泡菜、腌菜、沙拉等。

  2、可熟食,熟食可炒、扒、熘、炖汤、做馅、火锅等。

  四、温馨提示:

  1、切大白菜时,宜顺丝切,这样白菜易熟。

  2、烹饪大白菜时,应先洗后切,因为大白菜里的维生素C 等营养成分都易溶于水。

  我相信大家都爱白菜,是不是今天开始更爱了,常吃白菜吧!

  参考文献:中国知网_白菜的营养价值及保荐功效_吉林蔬菜_期刊 2011年04期

  中国知网_你所不知的白菜营养价值_人生与伴侣_期刊2014年01期

  新浪微博:@穆艳霞营养师

  本文属原创,如需转载请于本人联系

文章关键词: 美食健康营养价值保健功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