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行——协和大讲堂”全国巡讲活动即将启动

2016年01月25日14:04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近年来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生活水平发生巨大的改变,随之而来的是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但是这种生活方式下使得人们的身体状况堪忧,因而就医就成了人们关心的话题,现实中存在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人们面对此种医疗问题,感觉很苦恼,如何从根本上解决此类问题?业内人士认为,移动医疗+互联网有望从根本上改善这一医疗状态。

  在传统的医患模式中,患者普遍存在事前缺乏预防,事中体验差,事后无服务的现象。相比较于传统医疗的各种弊端,互联网医疗具有及时高效的特点,通过互联网医疗,患者有望从移动医疗数剧端监测自身健康数据,做好事前防范;在诊疗服务中,依靠移动医疗实现网上挂号、询诊、购买、支付,节约时间和经济成本,提升事中体验;并且患者可以依靠互联网在事后与医生沟通。此种医疗模式与传统医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完善了整个医疗过程。

  具体来讲,互联网采用优化传统的诊疗模式,为患者提供一条龙的健康管理服务,并且因为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的快速发展,可以为优化医疗卫生业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提供条件,因此必将推动医疗卫生服务模式和管理模式的深刻转变。随着社会的发展,互联网医疗将代表医疗行业新的发展方向,新型医疗模式有利于解决中国医疗资源不平衡和人们日益增长的健康医疗需求之间的矛盾,有利于改变社会目前的医疗环境。而进行此次协和大讲堂目的便是尽可能的去普及互联网环境下的医疗健康工作,以互联网模式下的医疗改革为出发点,切实的去宣传新型的医疗方案,普及健康的、有效的工作方法。此次全国深度行,将最大面积的进行传播健康生活模式、互联网下的医疗模式,对于整个社会来说,都将是一次极好的洗礼!协和大讲堂也是产业链交流、学习、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更好的推动医疗改革埋下伏笔。

  以互联网医疗为出发点,以提高医疗水平为目的,中国医学科学院健康科普研究中心受国家卫计委宣传司委托将于2016-2018年在全国组织举办“健康中国行——协和大讲堂”互联网时代医疗技术主题论坛全国巡讲活动。

第一期活动第一期活动

文章关键词: 医疗主题论坛互联网互联网时代全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