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健康中国行-走进河北”主题宣传活动在辛集市正式启动

2016年07月06日 14:12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7月5日,由河北省卫生计生委、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河北省计生协联合主办,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河北省卫生计生宣传中心协办、辛集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6年“健康中国行—走进河北”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及“健康河北千人健步走”活动,在河北省辛集市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巡视员王华宁、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江建明、辛集市市委书记聂英武、市长田耀筠、河北省省委宣传部宣传处副处长刘钢虎以及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河北省计划生育协会、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河北省卫生计生宣传中心、辛集市市委、市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分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启动仪式在主会场——辛集市政府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前,300人组成的中老年舞蹈队表演戒烟广场舞、60人表演辛集非物质文化遗产花钹舞、100多人组成的太极拳队表演太极拳。

  启动仪式上,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巡视员王华宁、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江建明、辛集市市长田耀筠分别讲话、致辞和表态发言。同时,举行授旗仪式,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王华宁巡视员将“健康中国行——走进河北”旗帜授予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江建明。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刘彦红宣读倡议书,代表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河北省计划生育协会就“健康中国行——走进河北”向全省人民发出倡议,希望大家:树立健康理念、培育健康行为、力求健康饮食、保持健康心态、建设健康环境、传播健康知识、创建健康家庭、追求健康生活、实现全面发展。

  王华宁巡视员、江建明副主任、聂英武书记和刘钢虎副处长一同按下“启动球”,点亮中国和河北地图,正式启动“健康中国行——走进河北”主题宣传月活动。现场同时开展“健康生活我做主、美丽河北共创建”签名活动,并对 “健康河北”微博、“河北卫生计生”微信平台进行推广。

  分会场设在辛集市润泽湖公园。在分会场,辛集市的民间艺人现场表演舞蹈、乐器、武术、书法,展示辛集特色皮贴画、皮贴画手抄报,省人民医院、省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省疾控中心等省级医疗和预防专家以及辛集市一院、市二院、市中医院、市妇幼院、新支方医院专家组成的医疗队在现场开展义诊咨询、科普知识宣传等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展了“健康河北千人健步走”活动。参加启动仪式的与会领导、辛集市各乡镇市直各部门一把手以及22个建设国家健康促进市工作部门、2家大型企业代表和辛集市卫生计生系统的主管领导及职工1200余人共同从主会场走到分会场,与分会场活动汇合、交流、互动。有关领导慰问了现场义诊咨询专家及民间艺人。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的统一部署,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结合本省实际,主动谋划,扩大影响,与省中医药管理局、省计生协联合印发通知,以“健康中国行 燃亮中国梦—健康生活我做主 美丽河北共创建”为主题,于7月份在全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开始之前已举办了“健康中国行·协和健康大讲堂”河北首站巡讲和“婚育新风进万家、健康宣讲进乡村”等活动进行预热。活动月期间,此次启动仪式后还将举办一场高级别的新闻发布会、启动全省健康巡讲活动、开展健康河北书画作品展、组织驻石主流媒体围绕全省卫生计生重点工作进行系列采访等。各市、县(市、区)和省直属机构也将同步举行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与省级活动相呼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本期继续设精品评论奖品。说出您对膳食营养指南的感受、评价…[详细]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