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北京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6年07月11日 17:52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016年7月11日,第27个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暨“健康中国行”北京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海淀区工人文化宫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全国妇联,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健康报社、中国人口报社、中国人口出版社,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海淀区政府和卫生计生委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启动式上,国家卫计委领导将“健康中国行”红色大旗交给了北京市,正式拉开北京市“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周帷幕,同时也将向市民倡导健康理念,提高市民健康意识的重担交给了北京市相关部门。为积极响应本次活动,支持2016年“健康中国行”,展现北京市民崇尚健康,热爱运动的生活态度,作为全国2016年“健康中国行”活动的重要环节,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健康报社在北京海淀公园组织了百人健步走活动,健步走队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健康中国行,健康北京人”的精神理念。启动式后,开展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健康讲座。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食品科学博士范志红老师现场讲授健康营养课,使在场观众在愉悦的氛围中学习营养学知识,体会健康生活带来的快乐。

  据悉,“健康中国行”是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的大型健康传播活动,自3月份起,每周点亮一个省市的“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周,起点为黑龙江省,终点为上海市。北京市作为“健康中国行”的中间节点,4月已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开展“健康中国行”活动,全市充分挖掘优势资源,发挥典型示范作用,7月11日~7月17日为北京市的主题宣传周时间,将掀起2016年“健康中国行”活动新高潮。

  2015年北京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28%,居全国首位。2016年北京市‘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周期间,北京市将主要开展以下工作。1、做好“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教育周活动,包括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宣讲、健康北京人建设、健康促进工作典型和亮点、卫生计生文化、健康素养66条等内容,组织专家讲座、义诊咨询、宣传板巡展、公益宣传片播放、健康促进典型单位观摩多种形式的健康促进现场活动;2、举办“健康中国行”系列大课堂活动,利用“流动人口健康大讲堂”、市人口宣教中心“幸福家庭大讲堂”、市疾控中心“健康大讲堂”等平台,邀请权威专家举办健康讲座普及健康素养66条等健康知识;3、广泛开展媒体和社会宣传,运用网络、电视、手机、纸媒等宣传媒介推广市级健康科普专家,普及健康科普知识。旨在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向公众普及健康科普知识,强化“健康中国”品牌效应,提升公众健康素养。

标签: 健康中国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本期继续设精品评论奖品。说出您对膳食营养指南的感受、评价…[详细]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葡萄干有三重功效

2016年07月10日 0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