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健康中国行—走进齐鲁大地”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16年07月26日 10:27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7月25日,由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山东省爱卫办、聊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山东省卫生计生宣教中心、山东卫生报刊社、山东省疾控中心、聊城市卫生计生委承办的2016年“健康中国行——走进齐鲁大地”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聊城隆重举行。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巡视员王华宁、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卢杰、聊城市副市长马丽红、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于富军,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李超群,省体育局副局长乔云萍,省公安厅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总队总队长葛闻雷,省立医院党委书记王一兵,以及中国人口出版社、省教育厅、省住建厅的领导,省市卫生计生、食品药品监管、公安、教育、体育、住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聊城市政府副市长马丽红在致辞时表示将以启动仪式为契机,加强交流与合作,秉承关爱百姓、奉献社会的宗旨,担负起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的光荣使命,努力推动“健康中国行”活动蓬勃开展。

  王华宁指出,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和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2016年,对于卫生计生宣传和健康促进工作来说是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战略为开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开局为深化工作提供了广阔舞台;11月份即将在上海召开的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为提升工作创造了重要契机,一定要抓住机遇,顺势而为,把我国健康促进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本次2016年山东省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是国家卫生计生委开展的“健康中国行”活动的第17站。山东省一直高度重视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近年来,大力开展跨部门健康行动、广泛传播健康科普知识、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全力打造健康支持性环境,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本次“健康中国行走进齐鲁大地”活动以“健康山东惠民生,健康促进靠行动”为主题,具有覆盖范围广,多部门共同参与的特点,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在山东大地唱响了“健康中国”主旋律,营造出了“人人关注健康话题、人人参与健康事业”的社会环境。

  于富军在讲话中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重要标志。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健康权益,2010年在全省启动了健康山东行动,6年来,城乡环境面貌明显改观,卫生城镇数量不断增多,重大疾病防控成效显著,群众健康素养明显提升,“健康山东行动”品牌的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2016年的主题宣传活动历时三周,启动仪式之后,将分三个批次在全省17市有序展开。同时强调,活动开展期间,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把主题宣传活动和日常的健康教育、健康科普、控烟履约等健康促进工作统筹推进。要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之间、与非政府组织和群众团体之间的沟通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要通过集中宣传、健康巡讲、义诊咨询、媒体宣传、入户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健康促进活动,用本地健康促进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来诠释健康促进先进理念,提高宣传实效,提升全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活动现场,首先开展了“健康山东惠民生 健康促进靠行动”万人签名活动,200余人的演出队伍表演了精彩的健身操和太极拳,中国人口出版社、山东省卫生计生委,聊城市教育局、体育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安局、环保局、住建局、卫生计生委、疾控中心等单位分别设立了24个咨询台和30块展板,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数万册,深入普及健康知识,并为现场咨询群众解疑释惑;山东省立医院、聊城市人民医院、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聊城市中医院、聊城市肿瘤医院、聊城市中心医院、聊城市复退军人医院、聊城市光明眼科医院、鲁西骨科医院、东昌府区人民医院、东昌府区中医院、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等13家医疗机构组成医疗队开展义诊活动。其中,省立医院的十余名专家开展了内分泌科、消化科、心内科、呼吸科、神经科、疼痛科、妇科、儿科等多科联合义诊,医务人员以模拟人现场开展心肺复苏培训,传授实用的急救知识,向公众展示和传播健康知识。同时,利用“大众健康快车”现场为6例白内障患者手术,并对两例疑难病患进行了远程会诊。

标签: 健康中国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本期继续设精品评论奖品。说出您对膳食营养指南的感受、评价…[详细]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它是天然的养胃菜

2016年07月26日 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