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和医疗举办会前工作坊助力昆明康复峰会

2016年07月28日 14:20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第三届国际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会发展中国家峰会于2016年7月28日至31日在中国云南昆明召开。7月28号召开的会前工作坊是峰会的重头戏之一。峰会的专业技术支持单位北京长和系国际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长和医疗)邀请其学术顾问,国际知名康复专家教授在“痉挛管理”、“心脏康复”、“运动控制和运动学习”三场长和医疗主办的会前工作坊上与中国的康复同行进行研讨,围绕如何在相关领域最大程度促进患者的功能改善和提高生活质量,专家向国内康复同行介绍国际康复医学最新前沿理念,对先进技术进行培训、练习。

  “痉挛管理”会前工作坊由美国著名的神经康复专家吉拉德弗朗西斯科教授和金惠京教授主持。“痉挛管理”会前工作坊的主题包括:“中风后痉挛管理的当前策略”,以及“脑瘫儿童痉挛控制策略”。吉拉德弗朗西斯科教授是现任美国康复医师学术协会主席,美国排名第二的康复医院TIRR赫尔曼纪念医院首席医疗官,美国德克萨斯大学休斯敦健康科学中心物理医学与康复学院主席及临床教授。金惠京教授是纽约长老会医院摩根士丹利儿童医院小儿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主任,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和威尔康奈尔医学院的康复医学和儿科教授。

  “心脏康复”会前工作坊由美国知名心肺康复专家马修 巴特尔教授和艾丽斯琼斯教授主持。“心脏康复”会前工作坊的主题包括:“康复医师在心脏康复中的作用”以及“物理治疗师在心肺康复中的作用”。马修巴特尔教授是美国爱因斯坦医学院教学医院蒙特菲尔医学中心康复医学科主任,纽约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的康复医学系主任,美国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委员会、美国康复医师学术协会、美国医师协会、国际心脏及肺脏移植协会等协会成员。艾丽斯琼斯教授是国际呼吸循环功能康复的知名专家,现任悉尼大学的荣誉教授。

  “运动控制和运动学习”会前工作坊由郭凤宜教授和林静君治疗师主持。“运动控制和运动学习”会前工作坊围绕运动控制与运动学习的理论到实践展开。郭凤宜教授现任职于长和医疗下属的上海大蕴之家,美国印第安纳州立大学康复医学院的客座教授,美国作业治疗学会(AOTA)的儿童肥胖症预防与健康促进会委员。林静君是一名资深物理治疗师,在康复领域中的神经科/儿科/骨科/老年科/神经认知方面有丰富的临床和科研经验,曾任高雄医学大学附属中和纪念医院康复医学科物理治疗组组长。

  三场会前工作坊的主办方长和医疗是一家国内领先的康复医疗运营机构,旗下的儿科康复机构长和大蕴儿科诊所已经北京、上海等地开展服务,接下来将会继续在深圳、杭州、成都等地扩展。目前长和医疗在昆明正在建设的昆明长和天城康复医院,是长和医疗借鉴国际先进康复治疗理念、技术及服务模式打造的专科康复医院,并且也是第一家西南地区高端的康复医院。康复医院项目得到了包括主持工作坊的六位在内的很多国际康复专家和康复机构的支持。包括爱因斯坦医学院蒙特菲尔医学中心及全美最大的儿童康复机构新泽西特需儿童医院等多方国际机构都对昆明长和康复医院项目提供了技术支持。

  医院的硬件设施预计8月底将会完工,医院的软件方面,包括人员的准备、运营的准备以及人员的培训等都已经在进行,所有的建设工作包括通过政府执业的批准最终完成时间大约在11月中旬左右。康复医院将帮助云南乃至西南地区、东南亚国家的更多患者得到跨科学、一站式、高品质康复诊疗服务。

 

标签: 康复医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至2030年中国慢性肝炎死亡人数可达一千万

如不采取紧急行动提高治疗的可及性,到2030年中国因慢性肝炎…[详细]
至2030年中国慢性肝炎死亡人数可达一千万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